English
学校首页

宁医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朱建华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建设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1 点击数:

5月7日下午,在全校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的进程中,为了加快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深化标准化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党委副书记朱建华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专题会议。

朱建华听取了学院领导班子工作汇报及近年来推进标准化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情况,马克思主义学院查找问题、分析原因,创新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他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要进一步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补齐短板弱项,加快改革发展。要加强学科建设,认真落实马克思主义理论校级重点学科建设的各项任务,紧盯一级硕士点建设,明确主攻方向,积极引进人才,凝练特色优势,多出高质量研究成果。要深化教学改革,构建实践教学体系,结合一流课程建设的要求,加大教学方法改革,探索专题式教学、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提高学生的抬头率、满意度,引导教师紧扣教材但不拘泥于教材,讲清学理、讲透知识。要运用好鲜活的案例讲好思政课,如全国脱贫攻坚的典型—闽宁镇等,进一步开设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宁夏实践篇”等课程。

会后,朱建华与学院教研室青年教师、博士代表进行深入交流,勉励他们把握机遇,投身教育教学,多出理论成果。


(马克思主义学院  郑学刚/文)

编辑:朱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