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校首页

宁医新闻

学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08 点击数:

3月7日,学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十三届自治区纪委三次全会部署要求、教育部及教育厅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安排,总结成绩、分析形势,安排部署学校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学校党委书记张治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姜怡邓主持会议。

会上,分别安排部署了2024年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的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将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攻坚克难、推动学校发展的动力和保障。各级党员干部要把握形势、保持定力,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结合工作实际、岗位要求、学校发展,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敬畏之心、转变工作作风,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自治区部署要求在学校贯彻落实,保障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要态度不变、尺度不松,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落实好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职能,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决履行好第一责任人和一岗双责职责,全体党员干部要常态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不懈将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要履行监督责任,结合自治区党委巡视“回头看”自查,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自查自纠,办公室(巡察办)要按照巡察计划,做好二级党组织政治巡察工作,各部门(单位)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切实抓好校园安全和稳定工作,形成齐抓共管合力。

会议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增强政治自觉,按照学校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部署安排,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切实将思想行动统一到上级部署要求上来,要突出重点任务抓落实,牢固树立底线思维,谨防“政治骗子”,聚焦问题整改抓落实,及时梳理问题,多举措建章立制、堵塞漏洞,不折不扣将全面从严治党任务落到实处。

全体校领导、党政群部门、教学科研教辅单位、第一、二、三临床医学院、附属中医医院主要负责人及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 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白雪/文  宣传部 宋泽浩/图)

(编辑:宋泽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