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6日,检验学院在双怡校区检验学院107多功能厅举办2026年第二次导师培训。学校医学科学研究所相关教师,学院全体导师和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由检验学院副院长王浩主持。
培训中,医学科学研究所杨慧、郭伶娜分别围绕科技成果转化政策、工作流程和科技服务工作内容、大型仪器共享机制及科研平台使用方法等进行了全面解读。王浩以“坚守师德师风底线、恪守科研诚信初心”为题进行专题讲座,他讲到,导师作为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要严守师德师风红线,筑牢科研诚信底线,坚持以德立身、以德施教,当好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要转变科研理念,强化成果转化,主动用活政策与平台资源,将正确的科研价值观、科技创新思维融入教学和科研指导全过程,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此次培训内容务实、指导性强,进一步加强了导师师德师风和科研诚信意识,提升了科研服务能力。下一步,学院将持续加强导师队伍建设,以学促行、狠抓落实,全力推动研究生教育和科研工作提质增效。
(检验学院 丁力涛/文)
(编辑:朱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