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校首页

宁医新闻

学校举行向遗体捐献者致敬仪式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4-02 点击数:

4月2日上午,学校在雁湖校区生命之柱广场举行“致敬无言良师 传承奉献精神”向遗体捐献者致敬仪式。学校校领导,各部门(单位)师生员工代表600余人参加仪式。仪式由基础医学院院长牛建国主持。

在生命之柱广场,全场静穆默哀,学生代表手持花圈,缓缓前行,有序向遗体捐献者敬献花圈。基础医学院马全瑞副教授领诵了《宁夏医科大学师生祭逝者及遗体捐献者文》,张淑雅教授带领全体学生重温了《医学生誓言》。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护理学院学生代表带来的手语表演《感恩的心》,表达着对“大体老师”的无限的感恩和哀思之情。在低沉肃穆的乐曲中,全体人员面向生命之柱,深深鞠躬,驻足默哀,向遗体捐献者鞠躬献花致意。

张淑雅说,“‘大体老师’带给我们医学生的,不仅是人体知识的启蒙,更是一场庄严的生命教育。希望通过这样的致敬活动,弘扬“大体老师”无私奉献的精神,传播“生命延续、大爱传递”的理念,用高尚的医德和精湛的医术去拯救更多的生命,矢志不渝做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守门人。”

“这些无私奉献的遗体捐献者,为我们提供了珍贵的学习机会,让我们能够亲身感受解剖,更好的理解人体奥妙。他们传递“生命大爱”的奉献精神我也将永远铭记在心,以实际行动去纪念、去回报,为人类医学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基础医学院2023级硕士一班人体解剖学专业韩大海说道。

“在我上第一节解剖课前,原以为自己会害怕,但真正面对“大体老师”时,内心更多的是敬佩之情。”第二临床医学院2021级临床六班马国宝谈到,“这无言大爱鞭策我要学好每一门专业课,认真对待每一次见习课,练就过硬的医学本领,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

这是学校自2011年以来,连续13年开展清明致敬遗体捐献者活动。通过富有仪式感的缅怀纪念活动,引导学生在感受捐献者的大爱大义中,感悟对生命的敬畏和医生救死扶伤的责任,弘扬大爱无私、志愿奉献的精神。


(宣传部 马爱萍 文/图)

(编辑:朱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