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校首页

宁医新闻

学校举行“石榴花开校园 籽籽同心向党”主题升国旗仪式暨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12 点击数:

3月11日清晨,学校在雁湖校区和双怡校区举行“石榴花开校园 籽籽同心向党”主题升国旗仪式暨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姜怡邓出席仪式并讲授“开学第一课”。办公室、宣传部、统战部、学生处(党委学工部)、团委、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等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学工人员及全体在校学生参加。升旗仪式由党委副书记牛阳主持。

7时20分,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随着“齐步走”的口令声,国旗班的同学们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昂首挺胸、英姿勃发地走向升旗台。伴随着雄壮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肃立行注目礼,面向国旗共抒拳拳爱国之情,以新面貌开启新学期,奋进新征程。

姜怡邓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争做担当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为题讲授“开学第一课”。他回顾了学校2023年取得的成绩,并表示过去的成绩鼓舞人心,未来的征途更催人奋进,全体师生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学校各项工作的主线,凝心聚力、苦干实干,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他希望同学们要逐梦想、明志向、心怀家国,把个人的发展汇入时代洪流,让青春梦想与家国情怀共振;要正言行、塑品质、修身立德,把“所有”转化为“所用”,成长为精神优秀、灵魂丰富、学识渊博、修养深厚的人;要重团结、爱家园、荣我宁医,在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在与民族复兴伟业的同频共振中留下属于自己的青春印记,努力成为宁医的骄傲、国家民族的骄傲!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郭佳怡以《石榴花开 籽籽同心 共圆伟大中国梦》为题讲授了微思政课,教育引导同学们要根植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中华民族共同体理念,凝心聚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2023年全区“大学生年度人物”获得者、公共卫生学院2020级预防医学卓越班李鑫以《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为题进行国旗下的演讲,号召宁医学子勤学苦练、团结奋进,以“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的青春力量勇担时代重任。

(学生处 张捷 文/图 宣传部 宋泽浩/图 )

(编辑:马爱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