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以专题党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杨建军常务副院长讲授新民主主义革命

发布日期:2021-05-2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5月21日下午,学院常务副院长杨建军教授以新民主主义革命为主题,通过结合学史力行,推动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学院全体党员上了一节生动的党课。党课由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惠芳同志主持,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长谢波、副组长马立虎与全体师生党员及参加党课学习。

党课上,杨建军常务副院长从党史发展脉络及学习意义、新民主主义时期党史的内容、以及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与目的,运用生动的事例、精准的数据,结合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科发展,深入而全面地进行阐释,号召全体师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杨建军常务副院长强调,历史事实雄辩地告诉我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就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只有中国共产党才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谢波书记指出,今天的党课通过新民主主义时期党的发展历史,结合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科发展,要求学院师生担负起新时期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和初心。要求学院在下一阶段的党史学习中要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就要在以下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在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全体同志应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二是要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清醒地认识到学院面临发展机遇,使教育教学上台阶;三是要在以学促行,学用结合上下功夫,发挥学院办学特色,推进思想再解放、奋勇再当先、积极谋大事,为新时代公共卫生教育,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和庆祝建党100周年。

杨惠芳书记要求学院各基层党组织通过本次党课的学习,进一步明确党史学习的重要性,为更好开展下一阶段的学习积累宝贵经验。

(郑建斌 /图)


上一条:“党建先锋要先行 志愿服务共... 下一条:学史力行,党建引领 推进健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