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史力行,党建引领 推进健康科普知识和合理膳食行动计划

发布日期:2021-05-18    作者:     来源:     点击:

宁夏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党支部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普及营养健康知识、推进健康科普知识和合理膳食行动计划,提高全民健康水平。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筑牢发展基石,发挥党员示范作用。特邀院党委杨惠芳书记、张毓洪院长及营养系全体教师积极助力全民营养周,围绕《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1)》、《中国儿童青少年营养与健康指导指南(2021)》,全面参与活动,以支部党员为核心骨干力量,在活动期间,深入社区,向公众宣传营养健康科普知识,激发公众的学习热情,倡导科学方法、传播营养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助力推动国民健康饮食习惯的形成和巩固,努力营造良好的全民健康氛围,为促进人群形成营养膳食新概念添砖加瓦。

5月16日,以“合理膳食 营养惠万家”为主题的第七届“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启动仪式在宁夏味福季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举办。旨在促进宁夏地区居民积极树立健康饮食新风尚的良好习惯,促进“健康宁夏2030”的目标顺利完成。

2021全民营养周是以“合理膳食 营养惠万家”为传播主题,旨在对一般人群、超重和肥胖人群、贫血与消瘦等营养不良人群、孕妇和婴幼儿等特定人群,分别给出膳食指导建议,并提出政府和社会应采取的主要举措。同时帮助每个人学习、了解、掌握有关预防疾病和维护健康的知识与技能,增强自我主动健康意识,不断提高健康管理能力。本届“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以“珍惜盘中餐,粒粒助健康”为宣传主题,旨在倡导学生珍惜粮食、杜绝浪费的传统美德,同时宣传合理膳食对健康的重要性。二者相辅相成,共同践行“健康中国 营养先行”的诺言,必将推动并实现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的伟大转折。


上一条: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以专题党... 下一条: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师生在“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