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THIS NAME

科研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项目 >> 正文

学院邀请杨泽、庄贵华教授来校开展2019年国基金项目申报指导讲座

发布日期:2018-12-05    作者:科研办     来源: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点击:

2018123日下午14:30,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与学校科技处联合举办的宁夏医科大学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系列讲座在雁湖校区正德楼国际会议厅准时开讲。本次交流分别邀请了北京医院杨泽教授及西安交通大学庄贵华教授,张毓洪院长主持了本次讲座。各学院教职工和研究生积极参与了本次讲座。

杨泽教授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申报失败的原因分析及对策”为题,介绍了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变化,并以自己作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的经历,向大家着重介绍了同行初筛阶段和申请书一审阶段的主要审查点,近年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在评审阶段不予通过的主要失败原因,并展示了一些不予资助项目的专家评审意见。

接下来,杨泽教授以实例向师生展示了一个研究课题中标应该具备的基本条件,以及基金项目申报前应进行的准备工作。在讲座的最后,杨泽教授从题目的撰写要求、摘要的写法、研究目标的总体要求、可行性分析及常见问题等方面阐述了他对一份合格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的理解。

庄贵华教授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标书—目的、指标、数据”为题,将申请书的内容总结为目的、指标以及数据三个相互紧密联系的部分,以自己的一个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的撰写为例,阐释了这三部分内容在基金申请书当中的位置、作用以及每一部分的具体要求和写作要点。同时,庄教授也以自己的研究经历为例,向师生介绍了他对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科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理解。

两位教授的讲座语言平实,条理清晰,例证丰富有力,实用性强,对师生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写作水平提高均具有很强的启发性。在学术交流的最后,教师和研究生针对自己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的撰写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两位教授进行了交流。

 

                                                                                                                                                                                                                                                                                                                                                                                                                    孟令辰 /

 

 

   

 

上一条:王建明教授来校进行国基金申... 下一条: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纸质版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