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THIS NAME

科研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项目 >> 正文

王建明教授来校进行国基金申报辅导讲座

发布日期:2019-01-08    作者:科研办     来源: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点击:

 

201918日下午2:30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邀请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王建明教授在臻善楼二楼学术报告厅进行了国基金申报的学术讲座,并对我院教师此次申报国基金的申请书进行了“一对一”辅导,并与预申报国基金的教师进行了详细的交流指导。学院张毓洪院长主持交流,杨惠芳书记、杨建军副院长及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参加了学术讲座。

王建明教授以“科研思路与课题申请”为题,首先针对国基金书写的共性问题、国基金申请书中的摘要、研究内容研究目的和技术路线图等书写中可能存在的问题一一作了讲解。其次以“巴尔干肾炎与中草药的关系研究”为例,从书写思路入手,一步步带领大家深入探讨申请项目的设计过程。最后王教授针对国基金申请书的书写格式及内容的撰写,逐步进行了讲解,深入浅出,为师生呈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最新变化,对2019年学院国基金的申报提供了有力的指导。

王建明,博士,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教授。中华医学会临床流行病学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中国防痨协会第十一届结核病控制专业分会委员、江苏省预防医学会流行病学专业委员会委员、江苏省热带病与寄生虫学专业委员会委员、江苏省预防医学会卫生应急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江苏省预防医学会公共卫生管理专业委员会委员、江苏省医学会健康管理分会委员、江苏省健康管理学会社区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先后获得复旦大学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硕士、博士学位,德国夏洛蒂医学院国际卫生硕士学位。2009 -2010年美国德州大学安德森癌症中心访问学者,2011-2012年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访问学者。主要从事传染病流行病学(结核病)、肿瘤流行病学(食管癌、乳腺癌)和卫生服务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4项,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江苏省重点研发计划1项,江苏省科技支撑计划1项,江苏省高校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1项,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项目1项,指导全国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和省级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1项。以第1或通讯作者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其中SCI收录30余篇。参编专著/教材13本。获得高校“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培养对象等称号。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范彦娜文/

                                                                                                                                                      2019.1.8

 

 

上一条:山西医科大学牛侨教授、安徽... 下一条:学院邀请杨泽、庄贵华教授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