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THIS NAME

科研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项目 >> 正文

山西医科大学牛侨教授、安徽医科大学徐德祥教授来校交流

发布日期:2019-05-29    作者:     来源: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点击:

2019527日下午在宁夏医科大学正德楼三楼国际会议厅,山西医科大学牛侨教授、安徽医科大学徐德祥教授应邀开展了学术交流,学校师生共80余人聆听了此次讲座,报告会由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杨建军副院长主持。

山西医科大学牛侨教授作了题为“多环芳烃神经毒性研究”的学术报告。在报告会上,牛侨教授从三个层面为师生介绍了多环芳烃神经毒性研究的最新进展,从职业人群接触多环芳烃的神经毒性影响、多环芳烃致突触可塑性损害机制和多环芳烃对大鼠海马神经组织细胞凋亡三个方面,分享了该研究的影响因素和实际意义。

安徽医科大学徐德祥教授作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标书的撰写与质量控制”的学术报告。徐德祥教授围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撰写,从医学科研的特点,医学科研设计以及基金评审和相关的改革举措入手,逐步深入的讲解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一般原则、申报准备、科研选题、项目构思、申请书各个要素等方面的情况,运用实例使师生受益匪浅。徐教授的报告语言简洁,层次清楚,治学严谨,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老师。

两位教授利用三个多小时的时间给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的科研课,不仅对师生书写申请书进行了指导,而且对师生开展的科研过程也提出了指导意见,对每一位聆听者都有借鉴和指导意义。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范彦娜/ 郑建斌/

 

 

上一条:【喜报】我院喜获7项国家自然... 下一条:王建明教授来校进行国基金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