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作 >> 主题活动 >> 正文

学党史·正青春——初心故事

发布日期:2021-04-12    作者:     来源:     点击:

学党史·正青春——初心故事

追忆百年峥嵘岁月,传承奋斗青年先行。

为引导青年学子赓续红色血脉、担当时代责任,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持引领青年学子讲述一个初心故事,重温一部爱国电影,分享一首革命歌曲,走进一个红色地标,推荐一本党史书籍,收集一份红色史料,创作一部红色作品,感悟一次革命思想,办好一件师生实事,掀起党史学习热潮。

回首百年光阴,从上海石库门的星星之火,到嘉兴南湖的点点波澜,中国共产党在泥泞中起步,在曲折中发展,带领全国人民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公管学子“周末大讲堂”通过“一个初心故事”带你重温红色岁月,缅怀峥嵘历史。

4月6日,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组织15名团学骨干走进华林社区,聆听丁俊卿、杨瑞泉两位老人讲述过去的故事。

在丁俊卿老人家里,同学们围绕在老人身旁,听她讲述支援宁夏建设的故事:1956年,做为国家首批大学毕业生,她放弃去大城市工作和发展的机会,选择积极响应国家“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去哪里”的号召,从四川来到了宁夏农科院工作。65年间,她一身为农,扎根基层、传播农业科技,传递农业信息,现场讲给农民听,做给农民看,领着农民干,践行着党员的义务和责任,为宁夏农业的发展呕心沥血。

同学们还走访慰问了抗美援朝志愿军杨瑞泉老先生,老人精神饱满,声音洪亮地向大家讲述着那段艰苦卓绝的历程,字字句句坚守着他屡受考验而不变的初心。通过瞻仰杨老的军功章、抗美援朝纪念章以及当年的照片,大家仿佛也置身于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从心底燃起一片崇敬之情,并表示将在抗美援朝精神激励下继续奋斗前行。

上一条:党委副书记牛阳一行到公共卫... 下一条:光辉的历程(铸忠魂 学党史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