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THIS NAME

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美国印第安纳大学张建军教授来校交流

发布日期:2017-11-02    作者:     来源: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点击:

111日下午3:00,美国印第安纳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系终身教授张建军博士在学校国际会议厅((正德楼三楼))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师生约70人参加了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张毓洪院长主持。

报告会上,张建军教授围绕研究方向肿瘤的营养与分子流行病学,以“Nutritional and molecular epidemiologic studies of carotenoids, isoflavones, and prostate cancer risk”为题,结合横断面研究、病例对照研究和队列研究设计,分别阐述了类胡萝卜素和异黄酮与前列腺癌的发生风险,强调了膳食与基因的交互作用对前列腺癌的影响。报告结束后,张建军教授现场与师生互动,解答了混杂因素的控制、研究对象的选择、膳食调查的注意事项和生物样品的保存等问题。

除了这次学术报告,张建军教授在为期一周的学术访问中,先后与学院领导班子就双方未来的合作进行了交流;与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和营养学等科学研究团队进行了座谈,深入讨论学科的研究内容及进展;指导了博士研究生的课题设计,并为研究生上了一节题为《Confounding: identification and control》的专业英语课。

 

张建军教授与学院教师座谈

张建军教授讲座现场

张建军教授讲座

张建军教授于1983年本科及1986年硕士研究生毕业于西安医科大学(现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2000年获得欧洲名校比利时鲁汶大学 (University of Leuven) 流行病学专业医学博士学位。现为中国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海外评审专家,国际流行病学协会、美国流行病学研究协会、美国营养学会及美国癌症研究协会会员。发表55篇学术论文及专著章节,大多数论文发表在顶级或著名流行病学、营养及肿瘤学杂志。2015年荣获印第安纳大学董事会杰出教学奖。

 

上一条:学院邀请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 下一条:2017年亚太环境与健康论坛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