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医科大学学生会简介
来源:团委   作者:团委   点击数:   日期:2016-06-01   字体:【

宁夏医科大学学生会是代表和维护宁夏医科大学全体学生利益的学生自治组织。在宁夏医科大学党委的领导下,团委的指导下,共设有3个常设副主席团单位,分别是:学生社团联合会、大学生新媒体中心和双怡校区分会;设有8个直属部门,分别是:办公室、学习宣传部、体育部、权益部、科技实践部、文艺部、对外交流部;设8个隶属副主席团单位,分别是:临床医学院学生会、基础医学院学生会、口腔医学院学生会、中医学院学生会、护理学院学生会、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学生会、药学院学生会和理学院学生会。

 办公室

学生会办公室是在校学生会主席团领导下开展工作的,是校学生会内部的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的重要部门,肩负着安排校学生会日常管理,人员协调及内部制度建设的重任,发挥着不可忽视的作用。办公室主要负责协调学生会其他各部门的工作,从中起着桥梁和纽带的作用,与学生会其他各部门都有着直接的密不可分的联系。办公室还负责学生会所有的物品管理以及学生会的日常事务。

学习宣传部

校学生会学习宣传部主要进行校内外各大活动的宣传和前期准备工作。同时也进行辩论会等与同学息息相关的学习生活活动的承办工作。主要承担海报、展板、告示的制作和张贴以及舞台布置灯光调节等工作。现已全面实行海报等制作数码化,全员可以熟练运用Photoshop进行海报、展板的设计制作。学习宣传部的工作与所有活动的举行息息相关。没有好的宣传,活动将失败一半。每一位学宣人将认真践行这一宗旨,用自己的默默付出使每次的活动精益求精。

                               

学宣 1.jpg

体育部

体育部主要负责组织学校学生各项有益身心的体育活动,协助和组织好学校经典品牌活动,发挥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给大学生一个展现热情活力和青春魅力的舞台。

在我校领导的指导下做好本部门的各项常规工作同时与各院体育部积极联系组织各类体育活动组织筹备宁夏医科大学运动会的开展。善于发现并对各个班级在体育方面有特长的同学组织相关训练。及时了解我校同学对体育部的意见和建议并予以解决。以“开展体育活动,增强学生体质”为宗旨,弘扬“团结、拼搏、竞争”的体育精神,并提高学生的知识、能力、素质,以促进学生全方位发展。

QQ图片20170322181510 1.jpg

权益部

校学生会权益部秉着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积极开展相关工作,志在为同学们创造一个安全、卫生、满意的校园生活环境。

我们积极配合后勤处对学校食堂、校园超市的卫生情况和服务状况进行检查和监督,坚持定期检查与加强监督相结合,加强与学生和食堂负责人的沟通,将问题进行归类协调上报为广大同学的饮食安全提供重要保障。同时不定期对同学生活进行走访,将广大同学心声及时反馈到学校相关部门。此外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积极配合其他各部做好学生会的相关工作,努力做到权益部与校学生会相协调发展,共同进步。

                                   

QQ图片20170327205327 1.png

科技实践部

科技实践部主要承担大学生科技赛事申报、整理和社会实践两方面的学生工作。在学校团委指导下, 科技实践部在科技创新方面积极开展全国“挑战杯”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及一系列科普宣传、科技讲座。

社会实践方面响应“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发扬“以奉献扬青春,与社会同进步”的风格,组织开展科技志愿者活动。

文艺部

文艺部以“活跃校园文化气氛,丰富广大同学业余文化生活”为宗旨,积极、活泼、有效的开展各项校园文艺活动的职能部门。其肩负着丰富校园艺术文化生活的重任。校学生会文艺部精于组织开展好各类校园文化艺术节,组织编排文艺节目,积极参加校内外各种文艺演出及比赛,积极与各二级学院配合,完成新生达人秀、校园歌手大赛、“校园之星颁奖晚会”“五·四”文艺汇演等大型庆典和节日庆祝活动的准备和组织工作。我们是一个可以充分展示才华和魅力的大舞台。通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装点着宁医的各个舞台,将欢声笑语注入大学生活。

                       

IMG_5795 1.jpg

 

对外交流部

对外工作部的职能是加强与各学院及社会其他行业的联系,对外宣传我校,从而提高我校的知名度和获得更多的赞助联系伙伴。对外工作部起着学生会对内对外桥梁纽带作用;做好与兄弟院校之间的联系,积极对外宣传、树立学校形象。为学生会和学校有关部门举办的活动联系外援帮助,协助解决相关资金支持。



友情链接:| 宁夏医科大学 | 中国共青团 | 中国青年网 | 宁夏共青团 | 宁夏共青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