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开展“增强消防安全意识 走近最帅逆行者”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团委   作者:团委   点击数:   日期:2016-11-10   字体:【

 为增强大学生消防安全意识,了解消防常识,在“119全国消防宣传日”前夕, 11月1日,基础医学院联合银川市消防特勤二中队,开展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走近最帅逆行者”主题团日活动。6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走进警营,近距离探寻消防官兵的训练生活。 
  “哪里有灾情,哪里就有消防官兵的身影……从警铃响起的那一刻到官兵出警,我们规定的时间是,夏天为45秒、冬天为1分钟”,这是特勤中队讲解员介绍的时间对于消防官兵的紧迫性。消防官兵还为同学们展示了攀岩横渡、坐席悬垂、单绳速降、百米加压灭火作业等技能。在营区,同学们还观看了生命探测仪、液压钳、隔热服等消防特勤“秘密武器”,部分同学还体验了液压钳的使用方法。并参观了中队的荣誉室、活动室。参观结束后,同学们与消防官兵进行了联欢。 
    本次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亲身感受了消防官兵的日常训练、生活,零距离体验了消防官兵的工作艰辛,增强了大学生对消防官兵的了解,提高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

                                                                                 20151105092900875.jpg

友情链接:| 宁夏医科大学 | 中国共青团 | 中国青年网 | 宁夏共青团 | 宁夏共青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