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风采 | 秋风送爽,“社”彩暖心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2-10-09   字体:【

疫来不惧难,齐心抵邪侵

笃行勇直前,共济此时艰

未言心有冀,携手盼佳音


  落日余晖的路上,让我们细数美好生活的碎片;凉意渐长的清晨,让我们与秋风拥个满怀,秋天带着她的温柔走进宁医,在这样的特殊时期,依然把美好和希望带给每个宁医学子。宁医的社团用独特的方式为抗疫助力,我们一起看看吧!


1.口才与辩论协会辩论大赛


     口吐磅礴胸中意,舌灿豪迈心间情。为庚续红色血脉,熔铸精神之源,口才与辩论协会协会于2022年9月27日在应谦楼举办“喜迎二十大,忆红色精神”辩论大赛。砥砺奋进守初心,青春献礼二十大。理论是实践的先导,思想是行动的指南,理想是我们莘莘学子一往无前的精神支撑。



2.针灸推拿协会八段锦功法教学


   脚踏实地古法传,守望初心锦绣来。为增强学生身体素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宁夏医科大学针灸推拿协会于2022年9月27日在雁湖校区体育场进行八段锦功法教学。八段锦作为中医学养生功法有滋阴助阳、培元补气、疏通经络、活血生津之效,长期练习能强身健体、调剂神经、活动关节、改善新陈代谢、促进血液循环、增强免疫力。


3.红丝带爱心社合力抗击疫情,共享美好生活


    温语良言送暖意,9月27日在尚德广场举行了“合力抗艾与疫情,共享美好生活”活动,书写对艾滋病与疫情的美好愿望,并在展板上展出,展现了丝带飘飘传真情。为帮助同学们了解艾滋病,表达对艾滋病患者的关怀,同时在特殊时期表达战胜疫情的美好愿望,红丝带爱心社于2022年同学们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的美好愿景。



4.景泰蓝沙画社同心抗疫,共克时艰


    沙走手落绘千山,心沉笔起描江河。为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增进彼此间沟通交流,带领同学们学习非遗文化。景泰蓝金丝沙画社于2022年9月26日开展了“同心抗疫,共克时艰”主题活动。从描稿、掐丝到点沙,再到最后展览,同学们积极参与,认真学习,亲自动手完成沙画制作,体会中国传统文化魅力。本次活动,抒发了学生对于传统文化的热爱之情,提升学生的创造力,领略民族文化魅力,汲取民族文化精髓。



望后时万事顺意所求皆如愿,

所行化坦途望人间多喜乐,

长安宁


友情链接:| 宁夏医科大学 | 中国共青团 | 中国青年网 | 宁夏共青团 | 宁夏共青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