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呵护老人健康 接力传承雷锋精神 |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深入社区服务老人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3-03-10   字体:【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永传承。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3月5日下午,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22名学生前往天盛社区,对近40名老年人开展“关怀老人我当先,雷锋精神代代传”志愿服务活动,他们在实践中学习雷锋精神,践行青年担当。

了解到社区老人数量多,年纪普遍偏高,学院“启慧”心理辅导站的志愿者们带领老人们学做手指放松操。通过志愿者们简单的“十巧手”动作示范,帮助老人们打通身体穴位,愉悦放松心情。同时,志愿者们还为老人带来心理健康知识科普,着重介绍了老年人可能出现的心理危机及自我调整的方法,增强了老人们的心理健康意识。

冬春换季之际是各种传染病的高发时期,志愿者们以“及时接种流感疫苗”等问题为切入点向老人科普常见春季传染病以及有效预防的方法。志愿者们热情的态度与专业的知识得到了老人们的一致称赞。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认真地将沿街的卫生打扫干净;还主动走进孤寡老人家中,帮助他们进行卫生清扫。

在这次志愿服务活动中,我们为老人带来了简单易学的手指操与日常生活中的科普知识。正如雷锋同志曾在日记中写到的“把别人的困难当成自己的困难,把同志的愉快看成自己的幸福。”学习雷锋,是今天,也是每一天,我们要把践行雷锋精神融入到每一天中。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 拓翊菲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今后我将继续深入学习雷锋精神,把个人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实际行动,体现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让雷锋精神根植在成长的道路上;通过自己的力量带动身边的人,让学雷锋、树新风、做先锋蔚然成风,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 梅昊龙





友情链接:| 宁夏医科大学 | 中国共青团 | 中国青年网 | 宁夏共青团 | 宁夏共青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