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暨“开学第一课”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1-03-17   字体:【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上好党史教育和思想政治课3月12日下午在厚生楼201教室,谢波书记为理学院全体同学做“延安精神”党史学习教育暨“开学第一课”。

谢波书记围绕落脚延安、瓦窑堡会议、西安事变等十六个党中央在延安13年具有深远历史影响的事件,通过PPT、视频方式为同学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为初心奋斗的艰苦历程。党中央在延安13年的光辉历程,按时间顺序和地域转换可分为三段,分别为1935年10月19日至1937年1月13日落脚陕北时期、1937年1月14日至1947年3月18日进驻延安时期和1947年3月19日至1948年3月23日转战陕北时期。党中央在延安的13年,是我们党由弱变强、转败为胜的13年;是毛泽东思想日益成熟、丰富发展的13年;是延安精神孕育形成、发扬光大的13年。

虽然延安13在历史长河中非常短暂,但党中央在此期间的辉煌历史及其建立的千秋功业将永远闪耀着不朽的光芒;其历史经验将永远是后人取之不尽的宝贵财富;其培育的伟大精神将永远是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华民族开辟美好未来的强大动力。谢波书记深切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理学院/杨兴莲/文/图)

 

友情链接:| 宁夏医科大学 | 中国共青团 | 中国青年网 | 宁夏共青团 | 宁夏共青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