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弘扬雷锋精神 凝聚志愿力量”书法绘画比赛的通知
来源:   作者:王斐斐   点击数:   日期:2024-03-12   字体:【

宁医团发[2024]2号

各学院团委(团总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据学校2024年学雷锋教育实践系列活动安排,学校团委联合人文与管理学院开展以“弘扬雷锋精神  凝聚志愿力量”为主题的书法绘画比赛活动。现将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弘扬雷锋精神 凝聚志愿力量

  二、活动时间

  2024年3月中下旬

  三、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共青团宁夏医科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人文与管理学院

  四、参赛对象

  全校所有学生

  五、活动安排及要求

 (一)组织报名

  1.时间:3月11日—3月25日

  2.要求:

 (1)各学院要积极组织学生报名参赛(最低名额分配见附表,多则不限),1人可同时提交多幅参赛作品。

 (2)报名表由各学院统一汇总(注明学院名称)后于3月15日之前发送电子版至邮箱1228960563@qq.com

 (3)作品类型

绘画类:本次比赛绘画纸张需自行购买,马克笔画、水彩画、丙烯画、版画,彩铅画等要求纸张3A大小;油画要求40*50cm及以上大小,国画要求四尺三开及以上大小。

书法类:本次比赛书法纸张需自行购买,硬笔可使用中性笔、钢笔、秀丽笔,硬笔类作品用纸规格不超过 A3 纸大小(29.7cm×42cm)。汉字可以以行书、草书、隶书、篆书和楷书的字体进行书写。(草书、篆书需附释文)。毛笔类作品用纸规格为四尺三裁至六尺整张宣纸(46cm×69cm — 95cm×180cm),作品为竖式,不得用手卷、册页等形式。

 (二)作品内容

 绘画类:以雷锋为主的主题绘画

 书法类:习近平关于雷锋精神的讲话内容,以雷锋为主题的故事和名言

 (三)作品要求

 参赛的所有作品为纸质版,书法绘画作品必须是本人书写与绘画的,如发现他人代写将取消比赛资格。硬笔、软笔书法作品必须注明落款。

 (四)参赛作品提交

  1.时间:拟定于3月25日

  2.要求:

 (1)书法绘画作品必须是本人书写与绘画的,如发现他人代写将取消比赛资格。

 (2)作品要求手绘,表现手法不限,绘画方式及材料不限,可以原创或临摹,不接受复印件、打印件等。参赛作品题材,内容富有创意,新颖独特,积极向上。

 (3)书法绘画类参赛作品背面右下角需用铅笔标注作品名称、作者、所在学院,年级及联系电话。书法类参赛作品必须注明落款。

 (4)各学院统一收齐书法绘画作品于3月25日报送至臻善楼232办公室。

  六、作品评展

 (一)作品评审

  作品征集结束后,根据参赛作品类别和数量,评选活动由“青春宁医”微信公众号线上投票与校内外评委线下评审组成,其中线上投票占比30%、线下评审占比70%。

 (二)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并对获奖作品及参赛人员给予表彰奖励。

 (三)参展事宜

  获奖作品将于2024年3月下旬在尚德广场展出。

  七、活动要求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大力宣传、精心组织,充分调动学生参与积极性,紧扣活动主题,弘扬和传承新时代雷锋精神,创作出优秀的书法绘画作品。入围作品的使用权归宁夏医科大学所有,原则上不予退还。

  联系人:王老师 18295586268

  邮箱:1228960563@qq.com

 

  附件

  1.“弘扬雷锋精神  凝聚志愿力量”书法绘画参赛作品名额分配表

  2.“弘扬雷锋精神  凝聚志愿力量 ”书法绘画比赛报名表

 

共青团宁夏医科大学委员会

人文与管理学

2024年3月11日

 

 

友情链接:| 宁夏医科大学 | 中国共青团 | 中国青年网 | 宁夏共青团 | 宁夏共青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