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八届“厚生杯”人体解剖学绘图 大赛的通知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4-03-07   字体:【

宁医团联字〔202402

各学院:

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夯实医学基础知识,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强化学风建设,由学校团委、基础医学院主办的第八届“厚生杯”人体解剖学绘图大赛将于2024年3月开展。本次比赛旨在巩固医学生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增强医学生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崇高使命感、推动医学知识科普,进一步增强新时代医学生的思维能力、欣赏水平和创新意识,展示当代医学生的朝气活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妙笔生花画美好,筑梦医路绘心灵

二、参赛对象

全校各年级各专业所有学生含专科生、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

三、组织单位

主办:学校团委、基础医学院

承办:基础医学院团、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系、宁夏医科大学“厚生”学风涵养工作室

四、活动安排及要求

组织报名

1.时间:3月8320

2.要求:

(1)各学院要积极组织学生报名参赛最低名额分配见附表,多则不限1人可同时提交多幅参赛作品。

(2)报名表由各学院统一汇总注明学院名称3月20日前发送电子版至指定邮箱nyjctzz @163.com

(3)要求作品纸张大小8K可在厚生楼领取或自行购买。各学院负责人3月19日下午7点至8点到基础医学院学生之家厚生楼308办公室领取所需的绘图纸张。

参赛作品提交

1.时间:4月7

2.要求:

(1)作品要求手绘可以原创或临摹,不接受复印件、打印件等参赛作品题材应与医学及人体结构相关,内容富有创意新颖独特积极向上。

(2)参赛学生可联系基础医学院人体解剖学系教师或医学专

业背景相关老师作为指导教师,在设计、配色等环节进行专业

指导也可独立创作

(3)参赛作品需另附A4纸打印作品简说明,要求仿宋三号字体。包括:①作品主题名称及作品阐释200字以内,要能直接反映作品包含的意义及创作者的中心思想②参赛者姓名、专业年级班级和指导教师姓名等。参赛作品正面请勿标注个人信息。

(4)各学院于4月7日前统一收齐绘画作品及说明,连同报名汇总表纸质版报送至基础医学院学生之家厚生楼308办公室,并在现场登记编号。

五、作品评选及奖项设置

初赛海选由基础医学院组织专业教师进行初评,选出一定数量作品进入复赛。

复赛由网络投票30%及专业教师、学生代表投票70%两部分组成,从复赛作品中评选出优秀作品进入决赛。

决赛组织专业教师、学生代表打分,最终评选出5%为一等奖,10%为二等奖,15%为三等奖,20%为优秀奖优秀指导教师奖若干。

联系人及电话:马燕13289513233


附件:

1.宁夏医科大学第“厚生杯”人体解剖学绘图大赛参赛作品名额分配表

2.宁夏医科大学第“厚生杯”人体解剖学绘图大赛报名汇总表

                                                                                                                                                                       青团宁夏医科大学委员会

                                                                                                                                                 宁夏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                                                                                                                                                                                2024年3月7日



友情链接:| 宁夏医科大学 | 中国共青团 | 中国青年网 | 宁夏共青团 | 宁夏共青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