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招募推荐免试研究生参加团中央第26届研究生支教团(2024-2025年度)的通知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3-09-05   字体:【

宁医团发〔202322


各学院团委(团总支):

根据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关于组建中国青年志愿者第26届研究生支教团(2024—2025年度)

有关工作的预通知》及《宁夏医科大学推荐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管理办法》《宁夏医科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选拔及管理办法(修订)》等文件精神,现将我校招募推荐免试研究生参加团中央第26届研究生支教团(2024-2025年度)的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工作内容

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择优选拔的方式,招募4最终招募名额以教育部专项计划正式通知为准具备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资格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到宁夏盐池县高沙窝镇中心小学开展为期1年(20248月至20257月)的基础教育志愿服务工作。

二、组织领导

26届研究生支教团(2024-2025年度)的招募及管理工作由学校分管共青团工作的校领导担任组长,成员单位由学生处、教务处、团委、研究生院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组成研究生支教团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负责,由团委具体负责组织实施支教团相关工作。

三、招募条件

根据《宁夏医科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选拔及管理办法(修订)》,报名参加研究生支教团的学生,应符合以下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政治立场坚定,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理想信念坚定,社会责任感强,遵纪守法,积极向上;

(二)具备《宁夏医科大学推荐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条件,研究生支教团推免生综合测评成绩底线应与所在学科普通类推免生综合测评成绩底线保持一致;

(三)诚实守信,学风端正,品行优良,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四)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具有较强的奉献精神,须为我校正式注册的青年志愿者,截止招募时志愿服务时长不少于 100 小时;

(五)身心健康,爱好广泛,有英语、文艺、体育、演讲、主持、绘画、计算机、音乐等方面特长,能胜任西部地区基础教育志愿服务工作;

(六)工作能力强,原则上担任过一年以上校、院级团学组织部门主要负责人,学生团体负责人,班级班长或团支部书记。

(七)中共党员(含中共预备党员)、获得中小学教师资格证认证资格者,获得自治区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自治区级及以上荣誉称号者、参加挑战杯”“创青春”“互联网+”等综合科技创新竞赛(项目负责人)或重点单项竞赛获得自治区级二等奖及以上表彰奖励者、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文化活动并获得自治区级及以上表彰或奖励者、为学校做出特殊贡献的学生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四、招募程序

(一)报名及初审(95-911日)。采取自愿报名和学院推荐相结合的方式,学生自愿填写《宁夏医科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报名登记表》(附件1),学院按照选拔条件进行严格审查。初审合格后在全院范围内公示不少于3天。

(二)资格复审(912日)。学校工作小组对各学院推荐人选进行资格复审。

(三)学校选拔。学校项目办组织符合条件的报名学生进行集中面试,根据选拔情况确定本年度研究生支教团拟入选人员名单。

(四)学校公示。拟入选人员名单经学校领导小组审核通过后,在全校范围内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7天。公示期内,对有异议的学生,由学校项目办负责查明情况,公布处理结果,确定需要补录的按照综合考核成绩依次递补。

(五)组织报送。公示结束后,按照全国项目办体检标准统一体检,由学校项目办(团委代章)与体检合格的支教团志愿者签订《招募协议书》,并将有关材料报全国项目办、自治区团委和学校研究生院,同时通知本人到学校团委、研究生院和学生所在学院办理相关手续。

五、政策保障

(一)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在服务期间保留1年研究生入学资格,党(团)组织关系临时转到服务所在地的党(团)组织,规范成立研究生支教团党(团)支部纳入学校“青马工程”进行统一培养

(二)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在服务期间按照全国和自治区项目办的相关规定,享受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相应保障,志愿者体检费由志愿者本人承担。

(三)支教团成员服务期满考核合格后,回到学校继续研究生阶段学习,享受当年统招研究生同等待遇研究生教育学费标准管理及有关问题按当年国家有关政策执行。

六、管理与监督

(一)各学院要对支教团成员选拔工作的原则、方法、程序、结果等重要事项认真研究,集体决策,择优选拔,确保推荐结果的公平、公正、公开。请各学院要对报名学生的资格审查、综合测评成绩、担任团学干部情况、志愿服务时数以及获奖等情况进行严格审核并公示。对在申请过程中弄虚作假的学生,一经发现,取消其相应资格,由推荐单位按学生管理规定进行相应处理。

(二)各学院应严格把关,通过询问动机、个人承诺等方式,重点强化学生参加研究生支教团的志愿性,如在招募后无故退出或在服务期未满要求退出服务的,学校将采取通报批评和三年内不给予推荐名额等方式,对相关学院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

(三)被确定推荐的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不得再报考当年的研究生,必须按要求学好后期课程和做好实习工作。如果学习、工作中出现与推荐条件所规定的条款不符者,取消其资格。

26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组建后必须全员报考中小学教师资格证考试,上岗前教师资格证持有率不低于50%后续两届研究生支教团上岗前教师资格证持有率逐年提高并达到100%

七、工作安排

(一)各学院接到通知后,及时召开动员会,确保将通知精神及招募条件传达给2024届本科毕业生。

(二)各学院于911前完成学生报名、资格审核、综合素质考察及名单公示等工作,并将学院公示材料(盖章)、《宁夏医科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报名登记表》(附件1)、《宁夏医科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报名汇总表》(附件2)、成绩单(教务处章)、志愿者证(原件)报送至学校团委办公室(行政楼419室)。逾期未上报材料的学院,将视为自动放弃。

(三)为了确保申报材料的完整性和准确性,请各学院务必将所有申报材料打成压缩包(注明学院名称)发送至邮箱15812206@qq.com)。

人:

联系电话:0951-6980086

附件:

1.《宁夏医科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报名登记表》

2.《宁夏医科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报名汇总表》

3.中国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体检项目及标准

4.关于组建中国青年志愿者第26届研究生支教团(2024-2025年度)有关工作的通知                                                                                                          

                                                                                                                                                                                                                                       共青团宁夏医科大学委员会

                                                                                                                                                                                                                                                202395


友情链接:| 宁夏医科大学 | 中国共青团 | 中国青年网 | 宁夏共青团 | 宁夏共青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