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五届“厚生杯”人体解剖学绘图大赛的通知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1-03-26   字体:【

宁医团发〔2021〕11

各学院:

为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学好专业基础课程,奠定专业知识根基,献礼建党100周年,由学校团委、教务处、基础医学院主办的第五届厚生杯”人体解剖绘图大赛将于20214月开展。本次比赛以巩固医学生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挖掘医学生的艺术审美潜能、增强团队凝聚力、强化医学生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崇高使命、推动医学科普为宗旨,以巩固所学解剖知识,提高医学生思维力、欣赏力、创造力目的,一展当代医学生的阳光风采。现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弘扬解剖文化、激发学习兴趣、推动医学科普

二、参赛对象

全校各年级各专业所有学生(含专科生、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

三、主办、承办单位

主办:学校团委   学校教务处   基础医学院

承办:基础医学院团总支   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系

四、活动安排及要求

(一)组织报名

1.时间:326-4月10

2.要求:

1)各学院要积极组织学生报名参赛(最低名额分配见附表,多则不限),1人可同时提交多幅参赛作品。

2)报名表由各学院统一汇总注明学院名称4月10日之前发送电子版至指定邮箱。

3)本次比赛绘画纸张统一发放纸张大小8K请各学院负责人于4月11日下午3点至4点到基础医学院学生之家(厚生楼308办公室)领取。

(二)参赛作品提交

1.时间:拟定于427

2.要求:

1)作品必须是手绘原创,不接受复印件、打印件等。参赛作品题材应与医学及人体结构相关,内容富有创意,新颖独特,积极向上。

2参赛学生可自主创作绘制作品,也可联系基础医学院人体解剖学系教师作为指导教师,在设计、配色等环节进行专业指导。

3)参赛作品另附A4纸打印作品简单说明,要求仿宋三号字体。包括:①作品主题名称及作品阐释(200字以内即可),要能直接反映作品包含的意义及创作者的中心思想②参赛者姓名、专业、年级和班级、指导教师姓名等。

4)各学院统一收齐绘画作品并将纸质版的报名汇总表4月27日前一起递交至基础医学院学生之家(厚生楼308办公室),并在现场登记编号。

五、作品评选及奖项设置

初赛海选由基础医学院组织专业教师进行初评,选出一定数量作品进入复赛。

复赛由网络投票30%)及专业教师、学生代表投票(70%)两部分组成,从复赛作品中评选出优秀作品进入决赛。

决赛组织专业教师、学生代表打分,最终评选出5%为一等奖,10%为二等奖,15%为三等奖,20%为优秀奖,优秀指导教师奖若干。

联系人及电话:吴昕雪15595411163

活动专用邮箱:nyjctzz@163.com

附件1:宁夏医科大学“厚生杯”人体解剖学绘图大赛参赛作品名额分配表

附件2:宁夏医科大学“厚生杯”人体解剖学绘图大赛报名汇总表


                        共青团宁夏医科大学委员会

                           宁夏医科大学教务处

                         宁夏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

                             2021326

 

友情链接:| 宁夏医科大学 | 中国共青团 | 中国青年网 | 宁夏共青团 | 宁夏共青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