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26届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的通知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1-03-19   字体:【

宁医团发〔2021〕09

各基层团委(团总支)、各学生组织: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国家“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为进一步激发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投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青春活力和激情,牢固树立团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营造积极向上、和谐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推动校园文化建设,提升校园文化品位,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学校团委决定举办宁夏医科大学第26届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为保证各项活动的水平和质量,现将项目申报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13-12

二、总体要求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史,体味革命征程、发扬红色传统赓续红色血脉,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各基层团委(团总支)指导学院学生会和学生社团组织围绕学校共青团2021年工作要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重点,以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打造校园文化活动品牌为目标,充分发挥学科优势,积极申报举办符合新时代大学生年龄特点和心理需求,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学院特色和专业特点的全校范围内或本院范围内的项目,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奠定基础。

三、活动项目分类及要求

(一)活动项目分类

以服务大学生成长成才、培育学生创业精神、增强创新实践能力、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为内容,活动项目分“规定项目”和“特色项目”两类。“规定项目”采取承办制,为全校性必选项目,由各单位根据学校团委要求,设计活动方案承办;“特色项目”为结合本单位专业特色和工作实际,自行设计、申报立项,立项后由各单位自行组织开展。

(二)特色项目方案设计要求

1.突出特色。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专业特点设计活动内容,可结合本单位精品活动或创新校园文化活动品牌,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党史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注重创新。鼓励在传统项目的基础上立足实际,改革创新,支持品牌活动的延续传承,精心设计能够吸引学生广泛参与、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项目。

3.保证质量。总结以往经验,整合优势资源,打造特色鲜明、实效突出的精品活动项目;各基层团委(团总支)、各级学生组织可独立开展也可联合举办。

4.做好预案。各单位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在申报活动项目时予以充分考虑,做好预案。

四、申报立项及总结

(一)申报单位填写《宁夏医科大学第26届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特色项目申报表》,于329日下午5点前将申报表纸质版1份报送至团委421办公室,电子邮件以学院命名、文件夹以项目名称命名发送至指定邮箱。

(二)经审核通过后,学校团委将依据预算情况给予每个项目一定的活动经费支持。凡立项活动主办单位均为共青团宁夏医科大学委员会。

(三)活动开展期间,各单位充分利用全区各大新闻媒体、宁医新闻网、朝阳网、宁夏医科大学”“青春宁医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宣传途径,广泛宣传,扩大影响。活动结束后3日内将活动通讯稿、照片及视频等资料发送至邮箱。

联系人及电话:苗苗  6980082

电子邮箱:twstwtb@163.com

 

附件:1.宁夏医科大学第26届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规定项目申报表

2.宁夏医科大学第26届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特色目申报表

 

共青团宁夏医科大学委员会

                                            2021319

 

友情链接:| 宁夏医科大学 | 中国共青团 | 中国青年网 | 宁夏共青团 | 宁夏共青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