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镜室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17-12-05   字体:【

电子显微镜室创建于1984年,引进当时较先进的日本日立公司H-600型透射式电子显微镜,以及配套的透射电镜样品制备设备的基础上逐渐发展起来的,目前科室的业务工作已经由最初单一的科研服务发展为电镜诊断、科研服务和研究生教学等多方位的工作。现面向全区科研院所和医院开放,是我校科技平台以及自治区大型仪器共享的重要组成部分。

电镜室现有工作人员2人,其中实验师一人,助理实验师一人。重要仪器有:HT7800型透射式电子显微镜一台,H-7650B透射式电子显微镜一台,S-3400N扫描式电子显微镜一台,超薄切片机2台,临界点干燥仪,真空镀膜仪等。

科研服务范围:

1.透射电镜用于生理和病理情况下生物组织超微结构的观察以及临床诊断;外泌体的鉴定和纳米材料表征分析;光电联用受益于荧光显微镜的标记功能和电子显微镜的高分辨率成像功能,实现在同一样品的相同微区,获得光学显微和电子显微两种图像信息,实现对同一样品在不同尺度下观察研究。

2.扫描电镜用于各种组织、细胞和材料样品的表面三维立体结构的观察和分析。

3.动物、植物、细胞的电镜样品制备和超薄切片技术。

近几年,配合和协作完成本校和全区相关单位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宁夏自然科学基金等课题百余项;完成宁夏医科大学总院和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医院肾穿诊断近千例。

     

    联系人:王老师

 

宁夏银川市兴庆区胜利街1160号 | 邮政编码:750004 | 医学教育技术研究中心联系电话:0951-688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