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生物学实验室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17-12-05   字体:【


分子生物学实验室组建于2001年,是我区在医学研究领域最早成立的分子生物学研究机构,是分子生物学基础实验技术培训基地。现主要服务于我区高校研究生及教师的科研实验,辅助服务于附属医院的临床研究。

分子生物学室现有工作人员4人,其中高级研究员1名,实验师2名。实验室分为三个功能区:核酸工作站、蛋白质组学工作站和蛋白质生化工作站。现有10万元及以上仪器13台,包括蛋白质组学工作站、基质辅助激光解析飞行时间质谱仪(MALDE-TOF)、蛋白层析系统,超高速离心机以及SeqStudio基因分析仪等。

科研服务范围:

基因工程技术;突变基因的扩增和突变位点的鉴定;基因表达量的分析;特异性蛋白的定量、定性分析;生物大分子的分离及纯化;蛋白质组学的研究等。

近五年来在实验室开展的研究课题主要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3项,宁夏自然科学基金12项,校基金5项;课题组发表核心期刊文章21篇。

      

    联系人:郭老师

 

宁夏银川市兴庆区胜利街1160号 | 邮政编码:750004 | 医学教育技术研究中心联系电话:0951-688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