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简介 >> 机构设置 >> 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科 >> 正文

儿少卫生与健康教育学系

发布日期:2020-06-19    作者: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来源: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点击:

儿少卫生与健康教育学系(原儿少卫生教研室),成立于1984年。为了适应学科发展和社会需要,2008年成立妇幼保健和健康教育教研室一并合并为儿少与健康教育教研室2015年10月更名为儿少卫生与健康教育学系。本承担预防医学专业本科生的《儿童少年卫生学》、《健康教育学》、《妇幼保健学》、《健康管理学》等课程,承担研究生《健康教育学》课程。承担临床专业全科方向、护理专业本科生的《健康教育学》、中医专业全科方向《健康管理学》。同时承担全校范围内其他专业本科生的《健康教育与健康促建》选修课。《健康教育和健康促建》作为全科医师和全科护士培训的重要内容,儿少卫生与健康教育学系承担了十几期培训班的培训工作,收到全区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好评。

现有专职教师3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1人目前本系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主持自治区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公益性卫生行业专项子项目1项,主持卫生部委托项目2项。主持和参与横向科研项目项,参编《儿童少年卫生学》教材和《儿童少年卫生学习题集》,参编《现代儿童少年卫生学》教学参考书。第一作者/通讯作者核心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7科研上已逐步形成儿童青少年生长发育及其影响因素儿童慢性病预防与控制、妇幼营养与健康、学校卫生等相对稳定的研究方向。


上一条:卫生化学系 下一条:职业卫生与环境卫生学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