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史力行,办实事为学生解难题——考研“导师”说系列活动二

发布日期:2021-06-2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推进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发展,培养高质量公共卫生专业人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立足于落实“六保六稳”政策,坚持教师立德树人,为学生谋发展、办实事的原则,宁夏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职环学系党支部于2021年6月24日组织2017级预防医学专业本科生开展“学史力行,办实事,为学生解难题”的“考研,导师说”系列活动二。

  本次活动由“职业卫生及环境卫生专业介绍”,“考研,我的亲身经历”,“因为考研,我的人生发生了变化”三个主题构成。在第一个主题交流中,由职业卫生与环境卫生学系副主任王发选副教授从本专业的内涵与发展,研究生培养过程与目标,本科生及研究生就业方向等多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建议同学们根据自身兴趣点及特长进行研究生专业的选择。

 在第二个主题交流活动中,党支部组织委员张亚娟老师及徐海明副教授分别从自身的成长经历为出发点,同时结合周围同事的成长经历,重点向同学们分享了自身学习过程中的亲身感受与考量,向同学们传递了“勇往直前、坚韧不拔”的长征精神。

 第三个主题交流中,由优秀本科毕业生何超群同学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从备考到考入中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专业硕士的全部的努力过程,优秀研究生毕业生闫伟广同学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研究生备考、充实的研究生生活和顺利考入深圳海关三个阶段的奋斗历程,这两位以亲身经历向同学们展示了“越努力就越幸福”的硬道理!在最后的提问交流环节,老师们认真解答了同学们在备考研究生时关于“专业学位与科学学位硕士差异”、“研究生就业单位及待遇”、“报考外校研究生考试重点”等问题的疑惑,同时鼓励同学们在当前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国家加大对公共卫生专业人才队伍培养投入的特殊时期,同学们应抓住这个历史机遇,将我们的青春和汗水挥洒在祖国的公共卫生事业上!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仍在班级微信群中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表达了对此次活动的肯定,“导师说”系列活动更加坚定了同学们考研的信念,明确了同学们考研的目的和意义,对备考有了更详细可行的规划,为同学们考研的征程指明了方向,为同学们顺利抵达“下一站”助力!

 此次活动以“职业卫生及环境卫生专业介绍”为切入点,从“考研,我的亲身经历”和“因为考研,我的人生发生了变化”两方面为落脚点,结合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史上的长征经历,切实解决学生现阶段实际关心的问题,为公共卫生人才培养贡献一份力量!



上一条: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在“放飞... 下一条:2021年环境因素-人群健康国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