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史力行 恪守为民情怀 激发干事热情---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学之实,固在践履。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实践力量,真正做到学史力行,6月10日,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各支部走进闽宁镇,开展“学史力行 恪守为民情怀 激发干事热情”主题党日活动。

  学院党委、各支部党员教师及研究生一行先后参观了闽宁镇镇史馆、赵鸿文化大院、双孢菇工厂化栽培基地及电商扶贫车间。闽宁镇镇史馆讲述了从1990年宁夏南部山区西吉、海原两县的1000多户百姓搬迁到永宁县境内,建立玉泉营。到1997年时任福建省委副书记、福建省对口帮扶宁夏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带队来到宁夏考察,闽宁两省区负责同志共同商定,要在这里组织实施闽宁对口扶贫协作,建设一个移民示范区。2001年12月,经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闽宁镇正式成立。历经20多个年头,闽宁镇已经成为我国贫困地区通过对口扶贫协作走向全面小康的成功典范,成为对口扶贫协作“闽宁模式”的一个样板。它承载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关怀,倾注了闽宁两地各级领导的心血,是中国扶贫攻坚伟大工程的一个缩影。

  在赵鸿秦腔文化大院,创始人赵鸿讲述了闽宁镇及文化大院的发展历程及赵他的个人感想,并通过农具的陈列及民居等情景再现当时生活的艰辛。在双孢菇工厂化栽培基地,一朵朵白色的双孢菇破土而出、娇嫩新鲜。它撑起了闽宁镇的脱贫伞,来自福建的生命之绿,使山海相通相连。在电商扶贫车间,电商及现代物流使闽宁巧媳妇变产业工人,助力农民脱贫致富。

  通过一下午的参观、学习,全体教师及学生感悟颇深,第一代移民从宁夏贫瘠甲天下的西海固地区搬迁到玉泉营地区(闽宁镇的前身),从无到有建设着他们的新家园,或许他们也不曾想过会有现在的幸福生活、不曾相信未来什么时候来,但是他们没有忘记初心,把根扎在了这片更肥沃的土地,互相扶持着走上了康庄大道。为移民骨子的不懈和坚韧而感动之余,更加感慨祖国的繁荣昌盛和扶贫政策的精准到位。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教师及未来接班者,我们更应该恪守为民情怀,激发干事热情,为健康中国、健康宁夏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双孢菇工厂化栽培基地

闽宁镇镇史馆

赵鸿文化大院

主题党日活动合影

上一条:学史力行,办实事为学生解难... 下一条: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开展“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