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办实事、解难题——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走进宁夏工业职业学院

发布日期:2021-05-08    作者:     来源:     点击:

4月29日,宁夏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进宁夏工业职业学院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职业卫生知识宣传活动。

在宁夏工业职业学院采矿工程系,王发选副教授向在场的100余名师生讲解了采矿工程领域可能接触的粉尘、噪声、锰中毒和高温等职业危害因素及预防措施,教师和研究生代表通过发放宣传彩页、有奖知识问答对职业病的基础知识、预防、诊断、鉴定等进行了普及,并发放宣传品。通过宣传展板展示职业病防治法中用人单位和劳动者权利义务相关规定等职业健康知识,并细致耐心地解答学生们的咨询。

宁夏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杨惠芳书记介绍了我校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基本情况,指出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系列活动是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解难题的一个重要环节。采矿工程系主任李风山老师做了总结发言,结合专业现状,勉励同学们要重视职业病危害,增强个人防护意识。活动现场,学生们学习热情高涨,现场气氛热烈,宣传效果良好。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职业院校学生们的职业健康防护意识,更提升了劳动者上岗前的职业健康防护水平,丰富了同学们的职业健康防护知识,为从源头上遏制、预防职业病危害,更好地保护好自身健康和权益提供了知识储备。


上一条: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师生在“哲... 下一条:用党史践行立德树人——流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