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宁夏医科大学2020年环境因素-人群健康 国际医学高峰论坛如期举办

发布日期:2020-11-09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0年11月7日8:00-17:00,由科技处主办,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承办的宁夏医科大学2020年环境因素-人群健康国际医学高峰论坛在正德楼国际会议厅举行。

开幕式上,宁夏医科大学何仲义副校长、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杨惠芳书记先后致辞。开幕式由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张毓洪院长主持。

何仲义副校长代表学校向来校参会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敬意。他指出,《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中强调,良好的环境是健康的保障,并将实施健康环境促进人群健康保护行动等列为重点专项任务,为今后环境与健康工作指明了方向和重点。

杨惠芳书记致辞表示,本次论坛是围绕公共卫生大健康搭建的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希望各位专家们精彩的学术报告能够开拓我们眼界,通过不同学科的学术交流与思想碰撞带给我们更多的进步。

本次论坛共邀请到9位海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及3位我院青年教师,围绕“环境因素与人群健康”主题,采用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开展了精彩的专题报告。来自宁夏回族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80余位师生聆听了报告。

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曹务春教授就“自然疫源性传染病发现与溯源:流行病学方法与设计”作主题报告;中南大学谭红专教授就“队列研究的应用与进展”作主题报告;长治医学院郑金平教授就“PM2.5神经毒性与铁死亡”作主题报告;南方医科大学邹飞教授就“细胞应激及HSP90调控相关疾病的研究”作专题报告;华中科技大学冯占春教授就“健康中国建设视角下的公共卫生医师制度建设”作专题报告;河北医科大学马玉霞教授就“原花青素在预防大气细颗粒物诱导的血管平滑肌凋亡和增殖过程中的作用”作专题报告;华大基因全球临床研发中心主任王健瑞博士就“新一代基因测序(NGS)技术与大数据开发”作专题报告;宋卡王子大学Tippawan Liabsuetrakul教授就“Primary Health Care for Diabetic Prevention and Control in Thailand”作专题报告(线上);瑞典隆德大学李新军教授就“Association of socioeconomic inequality and health outcomes in patients with diabetes”作专题报告(线上)。我院3位青年教师张亚娟、赵瑜、张艳男分别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作专题报告。

本次高峰论坛从大健康的新视角,围绕“环境因素与人群健康”主题,各位专家聚焦现阶段的环境问题及对人群健康的影响,展示其最新研究成果,对今后我院师生开展科学研究的思路和视野有很大的启发。

/图 张丽虹


上一条: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在学校“... 下一条:学院全体教师热议“习近平202...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