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2017年研究生“三防”教育实践学习计划表

发布日期:2017-11-13    作者:     来源: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点击:

附件1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2017年研究生“三防”教育实践学习计划表

 

序号

活动时间

活动主题及内容

活动形式

活动地点

受众人群

宣教人

备注

1

20173

20176

主题:珍爱生命拒绝毒品,崇尚科学远离邪教

内容:加强抵制、防范毒品与邪教的危害,切实加强禁毒反邪教宣传工作,营造全民禁毒反邪教的浓厚氛围。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以“珍爱生命拒绝毒品,崇尚科学远离邪教”为主题的交流学习会、讲座、知识竞赛等活动。充分结合生活实际,采取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校园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强化禁毒反邪教宣传工作,使广大学生在警示教育中提高认识和抵制毒品反邪教的能力。

交流学习会、讲座、知识竞赛等

雁湖校区

全校师生

研究生

 

2

20177

20179

主题:关爱青少年,禁毒同心行

内容:深入同心县以及周边村镇开展以“关爱青少年,禁毒同心行”等为主要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通过邀请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相关的专家、教授走进社区和村镇,结合健康宁夏相关政策和宁夏禁毒新形式,并借助老师和学生的医学课题研究,开展健康讲座、现场咨询、知识竞赛、宣传材料发放讲解、宣传手册、展板、海报、横幅、视频等多样化的形式,向社区居民、村民宣传普及禁毒知识、法律法规、禁毒常识等知识,广泛发挥我院预防医学专业特色,进一步改善社区居民的健康生活习惯,加强广大青少年的毒品预防教育工作。

问卷调查、实地调研宣传、讲座、文艺汇演、签名仪式等。

银川市、吴忠市、固原市、石嘴山市、同心县等

广大市民全体党员、团员、青年志愿者

研究生

 

3

2017920

  午:14:00

主题:实践激扬青春志,奋斗成就中国梦

内容巩固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成果,总结经验、砥砺前行。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举行社会实践交流分享会,大家通过对社会实践进行风采展示、指导教师和同学代表经验交流、讲述自己的实践经历,分享各自的实践心得,进一步推动我院社会实践工作。

交流分享会

食堂广场

全校师生

研究生

 

4

2017121

上午:8 : 30

主题:遏制艾滋,预防先行

内容:通过健康教育向广大市民和学生讲解预防艾滋病的相关知识,使大家知道什么是艾滋病?什么是艾滋病病毒?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人有哪些不同之处?艾滋病病毒的特性是什么?帮助学生认识到艾滋病的危害性,了解何种生活环境及行为会使他们处于感染艾滋病的危险之中,使他们懂得了什么样的习惯才是健康的生活方式。总之,通过一系列的宣传教育活动,使我校学生明白艾滋病对社会和家庭的严重危害,知道艾滋病已经严重威胁着人类及中华民族的发展。培养其健康生活方式,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抵御艾滋病侵袭的能力,培养对自己、他人及社会的责任感。

宣教、讲座、张贴宣传海报、广播等

银川市兴庆区光明广场、雁湖校区食堂广场

银川市广大市民

 

 

 

 研究生

 

 

 

 

上一条:中共宁夏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 下一条: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2016年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