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本科生党支部2014—2016年度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7-11-13    作者:     来源: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点击: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本科生党支部20142016年度工作报告

 三年来,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校党委、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紧紧围绕学校和学院的中心工作,以十八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全体党员团结一致,学习积极、努力,工作务实、创新,较好的完成上级党委交予的任务,发挥了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真抓实干,开拓进取,为学院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证、组织保证和精神动力。现将主要情况汇报如下:

一、开展学习型党组织创建活动

支部严格按照学校和学院党委的学习要求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着力解决了一些预备党员理想信念模糊动摇的问题,组织支部同志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国共产党章程》讲座、“学习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讲座、观看中国梦视频进行学习,利用假期组织部分党员参加了“关爱青少年,禁毒同心行”和“全民营养周,合理膳食进社区”在实践中加深对两学一做的认识,同时要求支部党员撰写学习心得体会。目前,支部党员学习培训34学时,支部中层党员干部已全部完成网络学院任务。

二、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由学生党员牵头,与兴庆区清河社区、自治区血站以及残疾人康复中心结对。自2010年起,每年支部都会派出小分队前往清河社区开展“关爱老人,递送温暖”服务活动,每年平均开展服务活动30余次,参与活动达300余人次。每逢周末学生党员辅助自治区血站工作人员做好采血工作,更是成为了一项常规活动。在阳光助残方面,党小组定期安排志愿者帮助工作人员完成残障人士的后期恢复与心理疏导。截止201612月份,学院共有注册志愿者485名,其中本科生485人、党员志愿者12人,志愿者注册率达100%。学院三次荣获“优秀分会”、志愿服务先进组织等荣誉称号,杨琪同志等14名同志先后荣获区级、市级和校级优秀志愿者称号。2015年学院“急救知识、健康知识宣传、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荣获全区志愿服务交流会二等奖、全国志愿服务交流会银奖的好成绩。

三、开展德育社会实践活动

由学生党员牵头,社会实践工作得到长足发展。三年来,共组建二十八支实践团队,“关爱青少年,禁毒同心行”获区级重点立项,“宁夏贫困地区生态移民重点传染病防治”、“抵制校园暴力”等十八项社会实践获得校级立项。党员带头,利用本院老师开展课题调研的机会,深入区内外城乡开展实践活动。自2014年起开展的科普志愿服务活动,“全民营养周,合理膳食进社区”获得区级立项,“关注心理健康,伴我茁壮成长”等两项科普志愿活动获得校级立项,把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科技文化服务相结合,也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支部金林同志荣获全国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组织带头人荣誉称号,学院多项社会实践团队被评为校级优秀团队,连续三年学院荣获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奖,张佳星等7名同学获得社会实践优秀个人称号。社会实践参与率达100%98%的学生提交调查报告和心得体会。

四、建立服务师生的“一站式”办事机构

支部利用2号楼公寓党支部作为服务师生的场所,每天晚上七点到九点都安排有支部党员值班,为前来学习的同学提供服务,可以收看新闻联播以及各类报刊。针对新生入校工作,由学院统筹布置,学生党员带头执行,充分利用网络等媒体渠道,建立新生QQ群,在宁夏医科大学贴吧发布新生咨询帖,及时发布信息,向学生公布报道时间和报到程序,报到当天集中为新生办理入学手续,随后将新生送至公寓办理住宿。在当天下午召开家长见面会和新生入学教育,为新生讲解学校规章制度,及时和家长做好沟通,提供简便、快捷、优质的服务。

五、党组织严格执行基本制度

支部利用党员大会、学习例会、专题报告、观看电影等形式,以政治理论、党的知识、内外形势等为主要内容,组织全体学生党员集中学习。支部坚决执行党组织基本制度,按时发展党员,做到有计划、有公示,有考试。保证书记讲党课1次以上,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每年开展1次的要求,三年来共发展党员63人。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将继续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开展各项活动,为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形成蓬勃向上、文明和谐的校园氛围,促进学校的发展而努力工作。

 

上一条: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2016年度... 下一条: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基层党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