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设置 >> 正文

宁夏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健康运动,阳光生活”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7-11-13    作者:     来源: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点击:

“健康运动,阳光生活”主题团日活动策划书

一、活动背景

二十一世纪是信息快速发展的时代,人们在追寻快节奏生活的同时,逐渐遗失真正属于自己的朝气和绚丽的青春。当代大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我们在学习文化知识的同时,也要加强锻炼自己的体魄。在这春暖花开的季节,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更好的放下手机,走进集体,走进操场,热爱生活,2015级公共事业管理班团支部在团支书与班长的带领下特开办此次以“健康运动,阳光生活”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二、活动目的

通过“健康运动,阳光生活”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能够走出宿舍的“小家”,走进操场融入集体的这个“大家”。“健康运动,阳光生活”更好的展示当代大学生的风采和朝气。同时丰富大家的课外娱乐生活,提升同学们的生活品质,增强我们的综合素质,激发大家积极向上的生命热情,为同学们创造更好地交流、学习、娱乐和展示自我的平台,增强我们之间的联系与交流,让同学们更好的展示自己无限的青春活力。

三、活动时间

2016420--2016523

四、活动对象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2015级公共事业管理班全体同学

 

五、活动主题

健康运动,阳光生活

六、活动内容

(一)、荧光夜跑

1、准备阶段

1)计划和筹备活动所以物质,确保活动万无一失。

2)、分配安排好活动当天晚工作任务,分工仔细明确,使活动井条有序,顺利进行。

3)、做好活动当晚出现突发情况的应急方案,人员伤亡处理方案。保证活动顺利进行完美结束。 

4)、准备好应急所需物质,如突发事件医疗药物的准备。

2、活动内容:

(1).参与活动的选手,手带荧光棒,抹荧光粉。围校环跑。           (2).围校环跑二圈,分二组选手,每组男女自由分配。

(3).先出发的选手先围操场环跑一圈,其他的选手在终点等候。

(4).先跑到终点的选手将手中的其中一条荧光棒递交           给下一位选手,接到荧光棒的选手继续围操场环跑一圈。          (5).提前20名跑到终点的选手可以获得一些神秘礼品奖励。

 3、后期工作:

1)、给予活动表现积极优秀的选手礼品奖励。

2)、全工作人员以及活动参与人员合影留恋。

3)、工作人员清理场地,做好清洁环保工作。

(二)、户外素拓

1、准备阶段:

1)班长及团支书提前与素拓教练联系好地点以及活动内容。

2)全班同学共同从学校沿确定线路出发,确保大家安全。

3)提醒同学们保管好个人的财物,最好轻装上阵。

2、活动内容:

1)、十人九脚:考察队员间的默契程度及团结协作能力。 

活动简介:每队出五男七女十二人,男女交叉排成一排,相邻两人的左右脚于脚踝处绑在一起,两队或三队定距离计时赛跑,快者为胜。

24、动感颠球:提升学员的现场观察力,以及明确简单重复的力量,提升团队成员之间的协作与默契精神。

活动简介:每队出十名同学用绑着绳子的鼓把乒乓球或皮球不落地的一次性颠15个,用时短者为胜。

3)抢滩登陆:考验队员做事的完整性,培养一个团体的竟争能力,培养全体成员同心协力共同战胜困难的决心与信心。

活动简介:团队队员利用潜艇搭载本队队员在规定的时间内划过规定水域夺得对岸的目标,最先夺旗的一方或先绕过水库中预设之浮漂者为胜,活动中所队员必须乘筏而过,水不可没归队员的膝盖。

4)活动至下午时,全班同学在素拓教练的带领下进行午餐——户外烧烤,全班同学齐心协力自己动手烧烤。在期间还可以进行真心话与大冒险等趣味小游戏。

3、后期工作:

1)给予参与活动并胜利的同学们小奖品作为鼓励。

2)每项活动结束后注意清点人数,避免有人落单。

3)活动后大家可以围坐在一起谈谈进行活动后的心得体会,以此来拉近同学们彼此间的距离。

(三)快乐夜玩

1、准备阶段

1)每晚在操场集合,并进行运动分组。

2)将篮球,羽毛球,跳绳,毽子以及排球由同学带至操场。

3)提前在操场找好场地,以便活动时难以找到地方活动。

2、活动内容

依据大家对不同运动的不同喜好,将其分为各个活动小组进行自由活动比拼。

(1)      篮球活动:男女生自行组成篮球队,由男生对女生进行篮球教授并参加投篮以及运球等比赛,直至女生学会打篮球。

(2)      跳绳活动:女生们以宿舍为单位进行跳绳接力,每个女生以一次为准,若失败则换下一名女生上场,直至六人全部完成,用时短者获胜。

(3)      羽毛球活动:男女两人一组,分别进行单打和双打比赛,每组比赛五局三胜,也可自由练习。

(4)      毽子活动:大家围成一个圈由一人先踢,毽子落至谁身边由谁接住,依次循环。

 

(5)      排球活动:该活动由参与排球比赛的同学进行,一边训练大家的团结意识,一边为之后的排球比赛做训练。

(6)      其余活动:以上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可以自行在操场篮球场组团荡秋千,聊天或练柔韧。

3、后期工作:

1)活动期间进行照片采集,为以后留念。

2)活动时可以自由参与,无需局限活动形式。

3)运动结束后谨记带走运动器材及相关物品。

七、后期宣传与总结

1、将本次活动的照片及总结发到本班的腾讯微博、QQ空间、QQ群上面让大家转载浏览,加大班会后期宣传效果;

2、将本次学习大会的通讯稿、总结、照片和网络截图及时的发给学院团委;

3、将本次活动的优秀学习心得体会发给大家相互交流学习。

八、活动经费:(共计156 元)

物品

数量

单价(元)

总价(元)

 

荧光棒

3/ 

25

75

 

创口贴

1/

5

 

小礼品

20/

60

 

3/

12

36

合计

共计156

 

九、注意事项:

1.天气方案

1)荧光夜跑活动日期初定于421日,若天气条件不允许将有更变,则会另行通知。

 2.应急处理方案:

1)活动参与者不能出现穿拖鞋,长牛仔裤等影响活动进行的服装,最好是运动鞋,运动裤。

2)夜跑活动进行时,不能路边停留,嬉戏玩耍和打闹,或趁机逃跑溜出学校外出游玩,应对活动给予高度重视态度。

3)夜跑和素拓活动进行中,若发现有突发事件,受伤等严重情况, 应立即停止,附近的工作人员或旁边的同学帮助协助,送往医务人员等处及时处理,防止意外的再一次的发生

 3、其他方面

1)户外素拓活动主义同学们的人身财产安全,做好相关的安全措施,避免发生意外。

2)晚上操场活动必须在晚自习以及选修课结束后进行,不可因此耽误大家学习。

 

 

 

                        宁夏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2015级公共事业管理团支部

                               二〇一六年四月十六日

 

 

下一条:“党代会—青年有话说”事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