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开展“赓续百年薪火 体验脱贫成果 激发振兴新农村建设”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29    作者:     来源:     点击:

 7月25日至27日,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组织开展了以"赓续红色血脉,体验脱贫成果,激发振兴新农村建设”为主题的暑期文化科技卫生社会实践活动,深入探究乡村主导产业发展情况,寻访红色地标,调研产业乡村实践基地的配套设施。本次实践活动由学院常务副院长杨建军、教师陶秀娟、辅导员李佳带队,2020级预防医学卓越班全体同学参加。

 7月25日至26日,同学们参观走访了同心县西征纪念馆、将台堡长征纪念馆及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深入了解了将台堡会师、单家集夜话等长征历史,重走红军长征小道体会长征之路的艰辛。通过走访调研,了解了李士村脱贫过程,与全国劳动模范共话脱贫致富之路,感悟人民的智慧在新农村建设中的伟大意义,激发同学们努力奋进的精神。7月27日,同学们参观了隆德县龙头产业基地,了解乡村振兴产业生产链。杨建军老师与同学们讨论了相关农产品营养价值成分等相关专业知识,激励同学们扎实学习专业知识,发挥专业特长,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同学们深刻领会到红军长征的伟大事业孕育了伟大精神,伟大精神引领伟大事业,脱贫攻坚伟大斗争造就“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继承革命传统,弘扬长征精神,立足当下,扎实学识,将理念落实到行动中去,昂扬斗志奋力开创新局面。


下一条: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知艾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