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规章制度 >> 正文

学生工作日常管理制度

发布日期:2017-11-08    作者:     来源: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点击:

一、 节假日值班制度

 

    1、节假日值班时必须坚守工作岗位,主要负责处理突发事件及学生节假日期间的事务,与学生处、团委、其它院系等的联络,统筹协调各项工作安排,保障信息畅通。

 

    2、一般按节假日顺序的天数安排值班。

 

3、学生管理人员、辅导员必须参与值班。

 

4、不允许私自换班、脱岗,如发现扣除当月奖金,年终不参加评先选优。

 

5、值班期间必须到学校、实习医院了解学生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二、 值日制度

 

1、学生工作人员每天负责值日,内容包括拖地、擦灰、整理办公室用物等。

 

2、每天下班前,关闭电脑,切断电源,关紧门窗,检查办公室的用物。

 

3、办公室不准留外人,钥匙不允许外借。

 

4、如年级辅导员在办公室给学生开会,会毕须打扫卫生,检查无误后方可离开。

 

三、 例会制度

 

1、学生管理办公室及时安排、协调一周的工作,制定一周的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落实。

 

2、对一些临时工作须进行必要的、及时的开会研讨后方可实施。

 

3、办公室成员之间就工作进行必要的交流和沟通。

 

4、每个成员总结一周的工作。

 

5、召开学生专题工作会要着眼于解决问题,同时也可对一些问题进行研讨。

 

6、每学期至少要对各年级有针对性地召开一次专题工作会。

 

四、 工作计划总结制度

 

    1、每学期末对本学期工作进行总结,每学期初制定本学期工作计划。总结和计划都要以书面形式交办公室备案。

 

    2、对一些重大事情或活动的经验、不足、教训都要及时形成书面总结,为后来者提供参考。

 

    3、办公室负责汇总各年级的计划和总结。

 

五、政治理论学习制度

 

    1、每月二次办公室成员进行政治理论学习,按照党办安排内容组织学习,并进行讨论交流。

 

    2、学习时要注意理论联系实际,尤其是要结合本院的学生工作、结合学生们所关注的热点问题。

 

    3、每月二次的政治学习内容必须登记在记录本。

 

六、 年终工作考核制度

 

1、每学期末进行工作考核,考核辅导员本学期的工作情况和业绩,

 

2、主要考核内容包括:值班情况、工作执行和完成情况、计划和总结情况、政治理论学习、考勤、学生评议等。

 

3、考核内容由办公室主任记录和整理,考核结果提交学院审核。


上一条: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宿舍管理规定 下一条: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早操制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