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作 >> 规章制度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关于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计划

发布日期:2012-07-02    作者: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来源: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点击:

 

一、 指导思想

公共卫生学院精神文明建设的指导思想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以文明创建活动为抓手,深入贯彻学校要求,坚持以科学的理论武装人,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以高尚的精神塑造人,以优秀的作品鼓舞人,大力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和科学文化教育,培养有理想、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新人,为学院的科学发展提供精神动力,为建设博士授予单位和可持续发展提供思想保证。

二、具体实施计划

1、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把构筑师生理想信念作为头等大事,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师生员工的头脑。

2、以师德建设为重点,广泛深入开展“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活动。

3、开展“创三好”(思想好、学习好、工作好)活动,促进青年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

4、在全院广泛开展争创“文明班级、文明宿舍、文明家庭”的竞赛活动,充分发挥“文明单位”在学院精神文明建设中的示范带动作用。

5、加强民主法制教育,全面推进依法治院。

6、推进校园文化建设,美化环境。

                                     公共卫生学院

2011318

公共卫生学院关于落实《中共宁夏医科大学委员会

关于进一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指导意见》的措施

    一、严格落实学院党总支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教职工自学制度和理论学习检查考核制度。建立和完善教研室主任理论学习档案。建立和实行理论学习由学校党委宣传部门统一计划安排,学院分级实施。改进理论学习的形式和方法。发挥“两课”的主渠道作用,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的工作。从教师师德、教师教风、教师功底三个方面引导教师树立爱岗敬业精神。把“三育人”工作列入岗位职责。

二、认真贯彻落实《公民道德建设纲要》、《自治区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细则》和《宁夏医学院学生守则》的相关内容,健全学生管理制度,完善奖罚激励机制,健全德智体综合测评办法。

三、对评为文明班级、文明宿舍给予适当的物质奖励。利用网络、专栏等大力宣传先进典型事迹。

四、抓好“五五”普法计划的落实工作。按照“依法治校”方略,全面推进依法治院的各项工作,维护好院内稳定和安全。

五、建好校园文化长廊,设置宣传橱窗、阅读栏,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 

                                              公共卫生学院

                    2011318

上一条:党政领导工作职责 下一条:公共卫生学院文明单位建设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