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山区域药用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建设研讨会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3-04-24   字体:【

4月23日,六盘山区域药用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宁夏特色中医药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分别召开建设研讨会,南方医科大学毕慧嫦教授、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丁克研究员、上海科技大学刘如娟教授出席,会议由药学院执行院长余建强教授主持。

药学院副院长王汉卿汇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建设目标、预期任务、发展规划以及协同创新中心近五年的工作情况。各位专家认真听取汇报并讨论发言,对实验室和中心的发展规划给予肯定,建议学院紧扣研究方向,加强人才队伍的建设,加强与国内外高校、企业的合作,以临床需求为抓手,努力打造宁夏特色药用资源的研究体系,产出具有宁夏特色的研究成果。学院院长张健对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梳理,他表示,学院将进一步凝练思路、凝聚方向,提升科研平台内涵式发展,提高服务企业和社会的能力。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有利于实验室和中心明确研究方向,凝练研究内容,提升研究水平,为迎接中心本年度中期检查和实验室后期验收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乔芳霞/文 郑兆辉/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