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丰年调研药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3-05-22   字体:【

5月18日,学校党委书记田丰年到药学院调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强调主题教育要坚持以问题导向打头、调查研究开路、理论学习护航、推动发展落脚,要将解决问题和推动发展作为衡量主题教育取得成效的主要指标。

座谈会上,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进行汇报发言,教师和学生代表围绕人才引进、师资培训、导师遴选、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田丰年在讲话中指出,基层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成效,增强领导干部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理论学习要全覆盖,学院党委要抓好中心组学习,党支部要利用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工作载体,重在思想交流、结合实际、学以致用,将党的创新理论用以指导实际工作。学院领导要带头检视问题清单,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解决自身发展问题。发挥标杆单位特色,推进学院主题教育全面落实。

田丰年强调,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思想政治引领,系统化提升专业课教师的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塑造一批有理想信念的教师,形成学校“大思政”育人工作体系。

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药学院领导班子、师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王璐璐/文 马琳/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