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作 >> 组织建设 >> 正文

【主题教育】赓续教育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 | 宁医大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潜心教书育人专注科技创新不负时代使命

发布日期:2023-08-16    作者:     来源:     点击:

赤诚奉献、信念如磐、意志如铁,执着谱写高尚师德、严谨风范。

宁夏医科大学职业卫生与环境卫生学教师团队负责人关素珍教授带领团队成员践行初心使命,忘我地投入到科研、教学工作,孜孜以求、埋首深耕。2022年这一团队入选宁夏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宁夏医科大学职业卫生与环境卫生学教师团队。

团队现在有多个专业方向的教师23名。其中45岁以下青年教师占88%,博士学位占88%,海外留学经历人员达19%。新时代以来,团队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拥有自治区教学名师1名、“塞上名师”1名、全国“教书楷模”候选人1名、“国内引才312计划”人才1名、中科院“西部之光”人才4名……形成了优秀教师不断涌现的良好发展局面。

团队组织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是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迫切需要。团队面向“人民健康”主战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承担全校共17门课程教学;注重教育教学研究,及时将科研成果反哺教学,注重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构建立体化数字教学资源库,主持中华医学会、自治区教育教学改革项目20余项,主编或参编教材12部,发表教学论文30余篇,获自治区教学成果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及校级教学成果二、三等奖多项;率先创新性开展本科生“全程导师制”,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和能力,多次获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总决赛铜奖、中青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

团队组织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团队既注重科研成果转化及对教育教学的反哺,又突出专业团队的社会服务。连续多年,团队组织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进工厂、进社区、进学校”,为健康宁夏献智助力。新冠疫情期间,团队组成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后备队、流行病调查志愿服务队、疫情防控知识宣讲队、校园防控消杀队等,奋战于疫情防控一线;5名教师为校内师生开展疫情科学防控培训25场,培训人员达4800人次;参与编写相关疫情防控指南口袋书,在“中国教育频道CETV”“宁夏医科大学”等平台开展防控知识宣传3次,推送科学防控知识30余篇,累计点击量达4万余人次。

当前,他们正凝结团队的力量,立足国家卫生领域重大需求,面向区域生态环境、职业卫生、人群特征等问题开展重点攻关,彰显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和健康中国伟大目标奋力前行的爱国之心和报国之志。(宁夏日报记者 高菲 实习生 王紫璇)


上一条:【主题教育】公共卫生学院围... 下一条:【主题教育】低糖“轻食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