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THIS NAME

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举办2019宁夏医科大学生物数学与医学数据分析最新进展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09-02    作者:     来源: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点击:

7月22日至7月25日,“2019宁夏医科大学生物数学与医学数据分析最新进展研讨会”在宁夏医科大学隆重召开。来自全国10余省、市、自治区的13位专家、校内外的40多位老师和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张毓洪院长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流行病和卫生统计学系赵瑜副教授主持。

张毓洪院长致辞,热烈欢迎各位专家莅临宁夏医科大学开展学术交流,并向与会专家简要介绍了宁夏医科大学的发展概况、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生物数学和医学数据分析领域的发展情况以及宁夏地区的区域特色。张院长诚挚邀请更多的专家学者、青年才俊加盟宁夏医科大学。 

本次研讨会旨在分享交流生物数学和医学数据分析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发展动态。研讨会邀请了山西大学徐瑞教授、孙桂全教授、山东科技大学孟新柱教授、上海理工大学原三领教授、鞍山师范学院刘兵教授、赣南师范大学高淑京教授、严水仙副教授、淮阴师范学院王玮明教授、刘蒙教授、新疆医科大学王凯教授、信阳师范学院王霞副教授、大连海事大学田源副教授、江苏大学许超群副教授等13位在医学大数据、统计学、传染病动力学、生态学等领域的知名专家分别作了学术报告。报告人从实际问题和统计数据出发,分别就数据处理、建模分析和理论研究等方面的应用进行了深入探讨,生物数学与医学数据的分析在数学模型、统计学和数据科学在HIV感染、动物传染病防控、随机模型分析、生物进化、环境污染等科学问题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并解决了相关领域的一些实际问题,为相关行业和部门决策提供一定的理论依据和控制措施。


研讨会为参会人员提供了学术交流的平台,进一步加强了公共卫生领域与生物数学的有机结合和互相交融,加强我校与国内外相关领域专家的合作与交流,提升了学院基于生物医学数据的建模、分析及应用等方面的学术合作。大会的组织和安排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的好评,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此次大会的成功举办提升了宁夏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的学术影响力,为促进学科发展、助力学院“双一流”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赵瑜,图:徐宁)   

 


 

 


上一条:宁夏第三届心血管疾病防治三... 下一条:山西医科大学牛侨教授、安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