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THIS NAME

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天津医科大学黄国伟教授来校交流

发布日期:2019-05-29    作者:     来源: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点击:

    为加强学科建设,促进学术交流,2019524日下午,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邀请天津医科大学黄国伟教授来校,在宁夏医科大学正德楼三楼国际会议厅作了题为“叶酸对轻度认知功能障碍老年人干预效果的研究”的学术报告。学校师生共80余人聆听了此次讲座,报告会由学院杨建军副院长主持。

    在报告会上,黄国伟教授首先介绍了阿尔兹海默病的表现及其病理变化以及轻度认知障碍的流行等研究背景。其次,黄国伟教授的报告围绕所发表的最新SCI论文给师生介绍了轻度认知障碍是痴呆的前期阶段,分享了所带领的团队针对叶酸干预取得的研究成果。

    研究轻度认知功能损害的有效干预措施对痴呆的预防具有重大意义。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科就是要致力于在科研过程中,注重研究的应用性,将科研和人类健康联系在一起,为人类健康服务。

    通过此次交流,促进了我校师生在研究中科研思维的培养,拓宽了科学研究的新视野和新思路。

   

    黄国伟教授,博士生导师,天津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主任,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天津市教学名师,天津市一流学科带头人。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范彦娜/ 郑建斌/

 

 

上一条: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举办2019... 下一条:瑞典隆德大学李新军教授来校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