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THIS NAME

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宁夏第三届心血管疾病防治三位一体暨脑卒中防控专题学术交流会在宁夏医科大学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19-09-30    作者:     来源: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点击:

为总结和交流全国心血管防治领域所取得的先进经验和技术,探讨和学习防控脑卒中的新方法,进一步推动宁夏心血管病防治的发展,9月27日8:30-17:00, “宁夏第三届心血管疾病防治三位一体暨脑卒中防控专题学术交流会” 在宁夏医科大学(新校区)国际会议厅顺利召开。此次会议主要由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协及宁夏医科大学主办,宁夏营养学会、宁夏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及健康宁夏服务研究中心承办,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银川市人民医院、宁夏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及宁夏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协办。宁夏医科大学副校长郝银菊、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副部长周艳梅、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惠芳出席了会议。杨建军副院长主持了交流会,宁夏营养学会会员,宁夏医科大学各学院教师及研究生70余人聆听了交流会。

会场部分嘉宾合影

在交流会上,宁夏医科大学郝银菊副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并提出了两点要求。希望各位专家多关心和指导宁夏医科大学的工作;提升学校的学术水平和社会影响力;希望各承办单位及协办单位,认真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内容,加强合作交流,共谋发展、共同进步,提高大众预防脑卒中的科学素养。

郝银菊副校长致辞

此次会议邀请了来自日本岛根大学的Kuninori shiwaku、宋卡王子大学Prof.Tippawan Liabsuetrakul、苏州大学秦立强、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陈桂生、银川市人民医院白向东、宁夏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马胜超和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陈启众七位教师/医生分别就各自研究领域的研究所取得的成果进行了分享。会上, Kuninori shiwaku教授首先讲授了肥胖相关疾病的环境因素对健康相关指标的影响,分析了地区、BMI、运动、饮食与肥胖相关疾病发病率之间的关系。Tippawan Liabsuetrakul教授围绕妊娠期高血压的流行病学研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苏州大学的秦立强教授,则通过多项自己所做的meta分析讲述了脑卒中的相关因素,并介绍了包括地中海膳食模式在内的多种膳食模式对脑卒中的影响。陈桂生主任结合临床实践,为宁夏脑卒中高危人群筛查和防治提供了新思路。白向东主任,通过自己的临床经验,阐明醒后卒中的定义及诊治,讲述了自己多年的临床心得。随后陈启众主任介绍了脑卒中患者的营养支持治疗。最后马胜超副教授通过目前的基础研究,将动脉粥样硬化可能发病机制的探索做了精彩汇报。  会中师生之间交流密切,会后杨建军教授结合2011年美国脑卒中指南的解读对各位讲者的报告作了总结。一天的交流会信息量大,将预防、基础与临床紧密的结合,为大家提供了一道学术大餐,师生收获颇丰。

交流会场

                                                                                                     (范彦娜/文  郑建斌/图)

                                                                                                      2019年9月27日

 

上一条:宁夏医科大学2019年国际医学... 下一条: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举办201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