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THIS NAME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著名专家陶无凡教授、刘斌教授学术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11-12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01111日上午,上海复旦大学陶无凡教授和湖南大学刘斌教授应邀参加代谢性心血管疾病研究重点实验室专家学术交流会。学术交流会由姜怡邓副校长主持,重点实验室全体老师以及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会。交流会上,刘斌教授分享了仿生纳米天然药物靶向递送系统在心血管疾病领域的前沿科学研究,陶无凡教授针对重点实验室目前开展的科研工作与师生进行了深度交流探讨。对于重点实验室学科未来的发展,两位教授也给出了针对性的建议。本次交流现场学术氛围浓厚,交流互动踊跃,通过与专家学者的充分交流、深入研讨,达到了相互学习借鉴、促进合作发展的目的。


专家简介:

陶无凡,教授,博士生导师,1981年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生物系获学士学位,1988年毕业于复旦大学遗传学研究所获博士学位。1989-1994年美国纽约Memorial Sloan-Kettering癌症中心博士后,1989-1994年美国耶鲁大学分子医学中心任Associate Research Scientist1999-2005年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医学系/遗传, 细胞和发育生物系任Tenuer Track Assistant Professor。现任复旦大学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生命科学院复旦大学特聘教授。主要研究方向:长期从事利用基因突变(敲除)小鼠为模型研究 等人类疾病相关基因在肿瘤,自身免疫和神经退行性疾病中的作用和机理。曾率先利用基因突变小鼠证明哺乳动物首个Hpo/Mst信号通路Lats1的肿瘤抑制基因作用,随后还应用基因突变小鼠阐述了Mst1/Mst2T细胞发育与自身免疫疾病中的功能和分子机制。近年又分别培育建立了HDAC7 pp6 Dlic1Vps18等基因敲除小鼠,并以这些基因突变小鼠为模型研究了这些基因在肿瘤,T细胞发育和神经退行性疾病中的作用和机理。

刘斌,教授,留美博士后,湖南大学学博士后导师、博士、研究生导师,湖南中医药大学和宁夏医科大学博士生联合培养导师,先后作为主要人员参加973项目、国家自然基金项目,作为主持人主持省部级及其他科研项目18项,获得各类经费资助300多万元;已指导博士后3名(外籍博士后1名),博士研究生15名(外籍博士生2名),硕士研究生40多名,在BiomaterialsActa BiomaterialiaPharmacological Research等国际杂志发表SCI论文100余篇,论文总影响因子超过300,论文他引2000多次,近5年来以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50多篇,论文总影响因子超过200


上一条: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代谢性心血管疾病研究重点实验... 下一条:第十一届宁夏国际心血管病论坛暨中美心血管临床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