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THIS NAME

实验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代谢性心血管疾病研究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08    作者:     来源:     点击:

5月6日下午,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代谢性心血管疾病研究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雁湖校区正德楼226会议室顺利召开。自治区科技厅规划与基础研究处处长杨国荣、自治区卫健委科教处一级调研员王筱宏出席会议。学术委员会委员、来自国内外心血管疾病研究领域的十余位专家及重点实验室研究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牛阳教授主持。

会上,牛阳代表学校对与会专家们以及自治区科技厅、卫健委等相关厅的悉心指导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就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情况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同时希望各位委员们对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建言献策,以促进重点实验室长足发展。

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李元杰从重点实验室的研究定位与方向、代表性成果与贡献、体系建设与运行管理等六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实验室经过三年的建设,在基础条件、经费保障、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及科研成果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同时就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凝练、平台建设、价值提升落地、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学术委员会进一步明确了重点实验室的建设目标、建设思路及发展规划,以聚焦前沿关键科学及技术问题为导向,持续推进“学科+平台”“有组织科研+探索类研究”的运行模式,着眼未来,拓宽视野,为打造成为引领西部、面向全国的心血管疾病基础与临床研究的高层次平台提供强劲动力。

国家卫健委代谢性心血管疾病研究重点实验室 杨绯/文 李晓菡/图)


上一条:代谢性心血管疾病研究重点实验室组织开展安全教育培训 下一条:2023年国际医学高峰论坛-心血管疾病基础与临床研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