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您的位置: 专题首页创建动态 正文
创建动态

学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14     作者:

3月3日下午,学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十三届自治区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教育厅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成绩、分析形势,安排部署学校今年党的建设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学校党委书记田丰年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姜怡邓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牛阳安排部署2023年党建工作,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谢波安排部署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工作和教育领域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专项治理工作。田丰年与班子成员,副校级领导与分管部门(单位)负责人分别签订党建工作责任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书。田丰年、姜怡邓分别与各部门(单位)负责人签订平安校园建设与综合治理责任书。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是学校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各项部署落实,奋力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起步奋进之年,学校党委带领全校干部师生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扛牢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政治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顺利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全校干部职工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面对存在问题要认真研究、科学谋划、切实破解、全面解决。要严字当头、实字为先,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和专项治理,以问题为导向,坚持“三不”一体推进,营造严谨务实的教风学风。要主动担当、履职尽责,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任务落到实处,各级党组织要坚决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责任,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履行主体责任,按照学校党的建设工作部署和“两个专项整治”工作安排,传达学习会议部署和工作要求,研究制定落实举措,将会议精神和整治方案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党组织负责人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把抓好党的建设作为首要任务和最大政绩,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全体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举一反三,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不断筑牢廉洁从政的思想防线。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要履行监督责任,运用“四种形态”,持续加大执纪审查力度,严肃查处重点领域违纪违规问题,坚决整治损害师生利益“微腐败”问题,强化追责问责,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全面落实。

总医院、附属中医医院班子成员,学校正副处级干部,各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



(办公室  王鑫 /文  宣传部  马爱萍/图)

(编辑:刘斐斐)

上一条:宁医师生关注全国两会 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下一条:学校举行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主题升国旗仪式

友情链接: OA办公系统 邮件系统 在线学习平台 重点实验室 宁医学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