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您的位置: 专题首页创建动态 正文
创建动态

宁医师生关注全国两会 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3-03-14     作者:

3月4日、5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隆重召开,宁医师生通过电视、广播、互联网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开幕会,密切关注两会动态,广大师生对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倍感振奋,对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充满期待。大家纷纷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惧前进航程上的任何风浪,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医学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坚定信心教书育人,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学校副校长杜勇表示,教育数字化转型是教育创新发展的关键增量,学校将积极探索教育数字化创新理念,聚焦服务国家和区域战略需求,把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更好结合在一起,构建融合开放人才培养生态,实践推进教育数字化与教学融合、与治理融合、与服务融合。努力实现资源丰富程度显著提升,师生数字素养显著提升、治理和服务能力显著提升。

药学院副院长王汉卿说到,今年的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推进高等教育创新。作为高校教师,第一要务是教书育人,不仅要培养高级专门人才,更要培养品德修养素质高、创新创业能力强、应用动手能力强的新型人才,我们要围绕学生的价值引领、创新塑造、知识传授等方面加强推进新型人才质量建设,以实际行动把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发展之中,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奉献智慧力量。

临床医学院辅导员王轶凡说到,作为一名辅导员,要认真学习两会精神,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个人理想融入教育事业,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动力,奋力书写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引导学生把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转化为宁医青年的自觉追求,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护理学院2022级临床护理班学生马睿婕说到,作为宁夏医科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我紧跟两会动态,一年的支教经历让我对此深有体悟、倍感振奋,同时也对我国教育事业更加信心满怀。今后我将带着支教的美好记忆继续奋勇前行,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以实干担当时代重任,助力西部贫困山区的孩子们拥有更多出彩的机会!



(宣传部  刘斐斐/文  临床医学院/图)

(编辑:马晓东)

上一条:学校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友情链接: OA办公系统 邮件系统 在线学习平台 重点实验室 宁医学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