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阵地建设
活动阵地建设

学校开展防范非法诈骗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1     作者:

春季开学以来,为扎实开展“开学安全第一课”,学校联合兴庆区财政局(金融工作局)、兴庆区公安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兴庆分局、胜利街街道办事处等单位,深入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和“校园贷”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举办了防范金融诈骗专题讲座,向学生重点讲解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突出特点、防范手段和应对之术,介绍近期高校出现的“帮信罪”对学生的危害,鼓励学生及时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增强预警和防范能力。活动现场悬挂宣传横幅挂图,播放宣传视频,开展知识问答,累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册、精美小礼品200份。

此次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覆盖面广,有效提升了学生防范诈骗意识,增强了学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等金融诈骗的识别和应对能力,最大限度避免学生遭受金融诈骗的侵害。




(保卫处 李星云/文 邢佳欢/图)

(编辑:朱瑶)


上一条:我校留学生在宁夏高校第五届来华留学生汉语大赛暨首届留学生“我眼中的宁夏”短视频大赛中荣获佳绩

下一条:药学院举办首届药物知识大赛

友情链接: OA办公系统 邮件系统 在线学习平台 重点实验室 宁医学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