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培训-实验动物中心
消防安全培训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3-11-03

10月30日实验动物中心党支部与医学科学研究所党支部开展“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主题党日活动,特邀请宁夏十进消防知识宣传中心举办了消防培训会。此次消防培训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五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 2023 年秋冬季防火工作安排部署,进一步加强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持续树牢安全红线意识,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切实提升公众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

中心马建斌副主任主持会议,他强调提高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及增强自防自救能力,形成人人重视消防、关注消防的良好氛围。消防知识宣传中心的李关关教官通过多个案例为我们生动的讲授了关于实验室的安全、危化品的安全管理、四懂四会四个能力、用电、用火、用气的安全注意事项等知识。近二百多名师生参加了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师生们深刻领会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懂得了消防安全的基本知识和逃生自救的常识,大家都表示一定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到实际工作和实验中,真正树牢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