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丰年到实验动物中心开展调研座谈-实验动物中心
田丰年到实验动物中心开展调研座谈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3-10-30

10月25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田丰年到实验动物中心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学校副校长刘志宏,办公室、组织部、人事处、科技处、资产管理处负责人和中心全体教职员工参加。

座谈会上,实验动物中心负责人汇报了中心基本情况、前期工作、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思路以及今后工作的方向目标。与会人员就党的建设、学生准入培训、实验室管理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田丰年首先肯定了实验动物中心的工作,他指出,实验动物中心在学校综合改革后人员变动很大,特别是缺少专业人员的情况下,克服各种困难,采取有效管理措施,保质保量完成了学校正常教学和科研服务工作,并确保了中心安全稳定运行,成绩是很显著的,工作人员更多考虑的是学校发展和工作水平的提高,思想觉悟水平较高,具有主人翁精神。他强调,实验动物中心是学校教学、科研必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动物实验是教学、科研的基础,实验动物繁育和实验是一门学科,有很强的专业要求,师生要有足够的认识,实验动物繁育和实验离不开专业人员的支持,要解决好制约实验动物中心发展的瓶颈问题,重视实验动物中心的建设。他强调,实验动物中心与实验动物打交道,生物安全尤为重要,安全生产必须放在首位;实验动物中心要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充分调研师生需求,进一步明确方向和目标,持续改进服务与管理,加强与各部门的沟通交流,努力提高动物实验和实验动物繁育质量。

刘志宏副校长讲话指出,实验动物中心服务教学、科研的的工作是非常重要的,中心要逐步协调解决改革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更好发挥职能职责,进一步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对内加强管理,规范流程,提升业务能力;对外做好学生入驻培训,不断提高服务师生的能力。同时认真落实安全生产,确保安全、高效地服务好学校教学科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