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动物中心举办“遗传修饰小鼠饲养繁殖繁育与保种”学术报告会-实验动物中心
实验动物中心举办“遗传修饰小鼠饲养繁殖繁育与保种”学术报告会
来源:实验动物中心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2-06-13

2022年6月8日下午,由我中心主办的“遗传修饰小鼠饲养繁殖与保种”学术报告会在实验动物中心一楼会议室举行,本次报告会邀请了清华大学实验动物中心常在主任进行了线上讲座。学校科技工作者及研究生代表共40余人参加聆听,讲座由中心杨文主任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613165013.jpg

常在主任从“小鼠繁育基本知识、如何选择繁殖方案、遗传修饰小鼠生物净化、遗传修饰小鼠活体保种和遗传修饰小鼠冷冻保种”五个方面进行了精彩的讲解,并结合丰富的研究经历、引用清华大学实验动物中心服务的课题为例重点讲授了遗传修饰小鼠生物净化技术。最后在互动答疑环节参会人员就“如何确定小鼠品系来源的可靠性”等问题进行了深度探讨。

微信图片_20220613165433.jpg

本次学术讲座内容丰富实用,给我校科技工作者及广大师生传递了更深层次的理论知识和更前端的科研技术,使本领域科研人员能够掌握最新的发展趋势,提升解决科学问题的能力,这将对我校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实验动物中心

                                            2022年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