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人类疾病动物模型创制及其在医学研究中的应用”学术报告会-实验动物中心
学校举办“人类疾病动物模型创制及其在医学研究中的应用”学术报告会
来源:实验动物中心   作者:金学琴   点击数:   日期:2022-05-19

2022年5月18下午,学校在雁湖校区正德楼226会议室举办了“人类疾病动物模型创制及其在医学研究中的应用”学术报告会,本次报告会邀请了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实验动物研究所杨志伟教授进行了线上讲座。全校科技工作者及研究生代表共80余人参加聆听,讲座由实验动物中心杨文主任主持。

杨志伟教授从“实验动物与人类疾病动物模型、人类疾病动物的创制与分析、人类疾病动物模型的选择与应用、人类疾病动物模型的现状与发展”四个方面进行了精彩的讲解。杨教授结合丰富的研究经历、通过详实的案例重点讲授了人类疾病动物模型的培育与应用,传递了更深层次的理论知识和更前端的发展概况,最后在互动答疑环节参会人员就“如何选择动物模型”进行了深度探讨。

本次学术讲座内容丰富实用,对我校科技工作者及广大师生开展实验动物研究,开拓科研思维,提升科研能力,助推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微信图片_20220518173735.jpg


微信图片_20220518173831.jpg

                                                                        (实验动物中心 金学琴/文.图)